男子连续20年背妻子赶火车回家过年:我就是你一辈子的拐杖
02-04 13:06:0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QQ截图20180204121427_副本.png

又到一年归家时。

2月2日,在成都火车站站前广场,背着大包小包的乘客络绎不绝。人群中,却出现了让人感动的一幕。

只见男子用一根绿色的布袋子绕了两圈,把一名中年妇女固定在自己背上,然后背着女子前往车站。原来背上的正是他的妻子,一旁拖着行李的是他们的儿子。

男子姓赵,老家在西昌,来成都10多年了。20年前,妻子砍柴摔伤后再无法行走,从此,他成了妻子的拐杖,一背就是20年。“我是丈夫,有责任照顾她,每年春节我们都是这样回家的。”

赵先生说,自己新年最大的愿望就是一家三口过一个开开心心的年就行了。

男子背着老婆坐车12小时回家过年

无独有偶,2018年2月2日,在佛山火车站,有这样一对特殊的身影:徐先生背着妻子,赶往江西的列车。

妻子患病,却要奔赴起码十二个小时的旅途。

车站的工作人员见到后,主动送上了轮椅。

归家的路上,你不是孤单一人,这个社会都在陪伴着你。

相濡以沫的爱情总是让人羡慕,陪伴也是一种幸福!越是质朴的感情,越能打动人。

image.png

上海64岁的姚阿姨和69岁的老伴每天在街边推一辆三轮车前行,路人以为车子坏了,要帮他们,阿姨笑着解释,自从老伴中风后,她就推车陪老伴步行锻炼,八年来风雨无阻。

姚阿姨说,老伴中风8年了,腿脚不便,她就在三轮车后面安装了两个把手,让老伴扶着,然后她在旁边慢慢推动三轮车,带着老伴步行锻炼。早上锻炼一次,下午锻炼一次,每天都走,下雪天都走。

丈夫失明,她成了他的眼睛

55年前,黄福能和韦桂义结为夫妻。30年前,他双目失明,从此,她成了他的眼睛,用竹竿牵着他走了30年的路,把一路风景说给他听…他们没有儿女,目前享受五保待遇。他们靠竹竿"牵手",走在街上,不时地说悄悄话,有时还会拌几句嘴。

消息来源:封面新闻、@央视新闻、大粤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