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泪目!女儿与英烈爸爸的隔空对话:爸爸,我已成了你
02-04 20:32:24 来源:平安拉萨微信公号

平安拉萨微信公号2月2日消息,这是昨天第二届“五个十佳”公安网络正能量精品征集评选活动揭晓暨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启动仪式上最动情的一个片段,三名警察英烈的女儿与爸爸现场隔空对话,主持人月亮与在场的众多铁血男儿都为此挥泪。我是怀着一种对英烈虔诚的敬意截取这段视频,并整理出全部的文字,谨以此向英烈致敬!

骆春伟(烈士、生前系北海边防支队银海区边防大队电建边防派出所所长)的女儿骆骆对爸爸说:

爸爸,你好吗?我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上个月全市古筝比赛我得了金奖,我演奏的曲子《战台风》其实是专门弹给你听的。

因为在我的记忆里,每次有台风您都战斗在一线,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你的身影。爸爸,你是我最崇拜的人,我每次取得好成绩,都会梦见你。

这个学期,我又领回了四张奖状。爸爸,您高兴吗?爸爸,我和妈妈都挺好的。爸爸,你放心吧。

买买提•托乎尼亚孜(一级英模、生前系阿克苏地区公安局副局长)的女儿喀伊热•买买提江对爸爸说:

爸爸,好久不见你。你过得好吗?已经过去两年,但我还是分不清:你是去出差了,还是真的不在了。

总是觉得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叫过“爸爸”这两个字了。床头摆放着你的警帽,衣柜里还挂着你的警服,你的血压药,你的老花镜,都放在原位。

总感觉你会开门突然回来,习惯性叫一声“喀伊热同志”。回想起长大的过程,我根本不了解你对工作的付出,总是抱怨你没有陪我,错过了我太多的成长。

从来没有对你说过一句:“爸,你辛苦了!”

徐建军(二级英模、生前系湖北省赤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的女儿徐琼雅对爸爸说:

爸爸,你想我吗?你知道吗?现在的我已经完成了您的心愿,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

穿着和你一样的衣服、做着和你一样的事情。在你工作的地方工作,在你吃饭的食堂吃饭。

如影随形,我就是你,却也不是你。

但是,我知道我是你生命的延续,我是您的女儿,正在完成你未完成的使命,爸爸你骄傲吗?

主持人月亮:我想很多朋友跟我一样,看到他们的故事,非常地感动,尤其是三个英烈的子女,她们是三个女孩,一个还未成年,两个都成穿着警察的衣服,

那句话是:我穿着跟你一样的衣服,干着跟你一样的工作。我觉得通过这样的故事,让我感觉什么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再一次向他们致敬。谢谢你们。

主持人刚强:今天,当我们听到他们的故事的时候,不止是在场,我们有很多的七尺男儿都流下了眼泪,相信网络上正观看我们直播的网友也会因他们的故事而感动。孩子们的呼唤让人动情,她们身上的制服更是对父亲最好的祭奠,让我们再次用最最浓重掌声向所有光荣的公安战线上的英烈们表达我们最诚挚的敬意。

致敬公安英烈!

原标题:泪目!女儿与爸爸的隔空对话 ,向英烈致敬!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