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男子烧炭取暖中毒昏迷,右侧躯干几乎被“烧穿”
02-12 14:00:5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西南医院烧伤科重症监护室,29岁的涪陵小伙代加均平静地躺在病床上,右侧躯干的伤情触目惊心。主管医生姜北告诉第1眼记者,小代的胸壁、腹壁、臀部毁损严重,有的地方甚至已经贯通。烧伤程度之深,在西南医院烧伤科都很少见。

伤情如此严重,能够暂时存活已是万幸。说起来,小代还要感谢妻子小杜,当初就是她最早发现险情。小杜说,当天晚上6点多,她回到家时,屋子里全是烟。丈夫小代趴在炉子上面昏迷不醒,身上还有炭,衣服被烧得稀烂,把她吓得不轻。

小代和妻子在涪陵工厂打工,住在厂里的“夫妻房”,出事那天是1月22号。当时,昏迷不醒的小代被送到涪陵区中心医院后,被确诊为“一氧化碳中毒”和“三度烧伤”,病危通知书下了好几张。为了救命,2月初转到主城的西南医院。病床上的小代神智清醒,他告诉记者,那天中午一点,他吃过午饭回到宿舍,感觉有些冷,就烧了点钢炭,一边取暖一边看手机,后来不知不觉就昏了过去。

妻子小杜回到家时,已是傍晚六点。保守估计,小代一氧化碳中毒昏迷后,至少被烧了三个小时,所以伤情才会如此危重,至今都未脱离生命危险。主管医生姜北说,小代的伤口感染风险很大,后期恢复会很漫长。而且受伤后,他还发生了急性肾衰竭,需要做血液透析,相关费用加起来不会低。小代的家人哭求好心市民能帮帮忙。他们是农村家庭,靠打工为生,目前已经花费了20多万,实在是无以为继了。

如果愿意伸出援手,可以拨打伤者父亲代昌龙的电话:15213723775 ,或者添加他妻子小杜的微信:18423537400。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的高发期。

前不久第1眼也报道过,彭水县医院仅1月29号一天,就收治了11名因烤火取暖而中毒的村民。

我们再次提醒, 一定不要在密闭场所烧炭取暖,使用燃气热水器洗澡时,也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一旦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要立即将其移至通风处,并拨打120。

在急救车到来前,要让患者保持侧卧,防治呕吐窒息。如果心脏骤停,就立即按压胸口、人工呼吸,为抢救赢得时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吴静 王雄伟

原标题:惨!男子烧炭取暖中毒昏迷 右侧躯干几乎被“烧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