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旅游变机场”一日游” 只因签证上一个字
02-23 18:54:46 来源:第1眼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如今的春节长假,不少市民都选择出国旅游。市民小唐也是这出国“大军”中的一员。她从去年就与朋友商量好,要利用春节的假期,到菲律宾来一次畅快的“海岛游”,并且早早就开始了各项准备。

要去菲律宾,首先必须办理好出国签证。因为英文不好,小唐在网上找了一家旅行社,购买了“代办签证服务”。很快,签证到手,春节长假也来临。可当她兴冲冲地带着签证、护照,拉着行李箱,来到机场准备出发的时候,机场人员却告诉她,不能出关、登机!

机场工作人员的话犹如晴天霹雳,顿时把小唐搞懵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原来,小唐护照的尾号是“49”,可是她本次的菲律宾签证上,尾号印的却是“19”!一字之差,致使整个行程沦为“泡影”,压根就走不出国门。

更麻烦的是,签证上一个小小的错误,带来的却是一串连锁反应。首先,小唐预订的来回机票无法使用;其次,因为国外酒店全是用小唐的护照号码预订的,她去不了,其他人也都无法入住,直接经济损失接近一万元。当然对于小唐来说,心里也“很受伤”,毕竟为了这次旅游,她事先做足了功课,还购买了不少装备。可以说,一个美好的假期,就此泡汤。

“出国游”变成了机场“一日游”,小唐最后只能灰溜溜地回了家。她认为,本次签证出错,自己固然也有疏忽之处,但作为代办的中介机构,难辞其咎,因为旅行社没有做好对签证的审核工作,也没有指导自己进行审核。

对此,旅行社方面认为,他们在签证前后,都曾书面提示过顾客,要核对好信息,以免造成麻烦。如今看来,买卖双方都有一定失职,但如何认定责任比例,还有待商榷。

我们第1眼新闻也提醒广大市民,办出国护照、签证等手续的时候,请一定要仔细核对每一个信息,而且这事儿最好还是亲力亲为,避免“空欢喜一场”的囧事发生。

原标题:出国旅游变机场"一日游" 只因签证上一个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