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发现场监控全被清除 原来值班保安是“内鬼”
03-07 16:36: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7261.jpg

△犯罪嫌疑人张某指认被盗的电视机。

大渡口区某电器配送中心报警称,两台全新液晶电视机被盗。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带自己去监控室查看监控的保安竟然就是盗窃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即使监控记录大多被清除,但民警还是将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去年年底,大渡口区某电器配送中心员工封某报警称,公司正准备给客户配送的两台全新液晶电视机被盗。民警接报后,立即赶往第一现场,并要求当班保安张某协助调取视频记录查看。让民警感到吃惊的是,凡是涉及到案发现场的视频,不是丢失就是模糊,很难找到有价值的视频。但经验告诉民警,案件可能是监守自盗,犯罪嫌疑人可能就是内部人员。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不仅证实了民警的判断,还让民警大吃一惊。通过对外围视频的检索,一辆渝D牌照的长安牌SUV汽车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该车在案发现场周边停留,且并非公司工作人员私人车辆。侦查员通过车牌信息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系王某,并很快在其居住的小区将其抓获。

王某到案后对其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与其一起作案的还有物流园保安部工作人员张某。这个张某不是别人,正是带民警查看视频的保安。根据此线索,侦查员很快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张某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原来张某因为该电器配送中心乱堆杂物一事被领导批评,于是起了报复之心,约了自己的朋友王某、黎某一起盗窃了两台电视。正准备出手销赃时,发现配送中心报案,于是利用职务之便销毁监控记录,但没想到还是被警方抓获。

昨(6)日,最后一名犯罪嫌疑人黎某也被抓获归案。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已经被大渡口警方刑事拘留。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