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重庆特警闪电出击—江津上演真实版《红海行动》
03-07 12:11:19 来源:上游新闻

春节假期,一部依托也门撤侨事件、展示中国现代化海军力量的军事题材大片《红海行动》让观众们十足过了把眼瘾,电影中骁勇善战的“蛟龙突击队”更是成为了大家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时值江津区公安局正在举行以“凝心聚力强素质 忠诚为民建新功”为主题的春季全警大培训,特警小伙们正在进行反恐防暴的训练演习,今天,上游新闻就带领大家走近他们,近距离体验一把现实生活中的《红海行动》。

QQ截图20180307100523.jpg

默契铸成“常胜师”

“出去!不然我砍死他!”

在某荒山顶一处废弃的楼宇内,江津公安特警支队的龙正洪带领的三人快速处置小组,在内院一间空屋里发现了歹徒和被劫持的人质。歹徒情绪激动,挥舞着菜刀,不断大喊,人质性命危在旦夕。

“把刀放下!”龙正洪一声断喝,震慑住了其嚣张的气焰。面对全副武装的特警,歹徒流露出一丝惧色,挟持着人质慢慢朝着走廊尽头退去。

QQ截图20180307100847.jpg

在进入楼宇前,龙正洪就通过战术手语下达了指令,三人小组一边交替掩护推进,一边搜索劫持人质的嫌犯。进入内院后,三人小组保持静默以手搭肩——这是为了保证领队尖兵在不用回头的情况下及时获知战斗小组的行进和准备情况,以便适时实施突入行动,同时还能防止队员走散。

此时,龙正洪一边通过喊话分散歹徒注意力,一边示意队友对歹徒形成合围,二层的狙击手很快就位,自知再无退路的歹徒绝望的推开人质试图逃跑,龙正洪果断出击,一招制敌,将歹徒牢牢控制在地。

一场三人快速处置小组反劫持演练,圆满的取得了胜利。

QQ截图20180307100927.jpg

“每一次胜利背后,都离不开队友间的默契和信任,”龙正洪告诉记者,警营里日复一日的严酷训练,除了磨练着特警们的战斗力和意志力,更时刻考验着战友间的相互配合与默契。“检查武器、涂抹伪装油彩,这些准备动作也必须一丝不苟,每一个战术动作的实施,都关乎团队的生死,更影响着战斗的成败。”

QQ截图20180307101204.jpg

“第一次参加实战时,看着歹徒朝着面门挥来的尖刀,心里其实直发憷,”龙正洪回忆道,“但是我知道我的队友一定会在第一时间把刀夺下,所以就硬着头皮冲上去——果然,我的队友完美的掩护了我,从那以后我面对歹徒再也没有任何的顾虑,因为我们都无条件的信任彼此。”

QQ截图20180307100917.jpg

汗水练就“武状元”

去年,在重庆公安特警三人快速处置小组技能大比武中,获得单警处置战术项目第一名的龙正洪,是江津区公安局特警支队里鼎鼎大名的“牛人”。

QQ截图20180307101146.jpg

“从第一次穿上警服到现在,我当特警已经十二年了,也算是特警队里的老资历了吧”,在特警队里,龙正洪被队友们亲切的称为“龙哥”,不仅仅是因为他资历老,更因为他拥有全面的技战术能力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是队友眼里的严厉又不失风趣的大哥。

“特警究竟有特别在哪——首先在人才选拔和日常的训练上我们就比一般警种的要求要高出很多,”龙正洪介绍,“在我们特警队,队员们的日常训练是从早上7点开始的,每天平均训练至少8个小时,风雨无阻。”除了十公里越野、俯卧撑等体能训练,射击、高空索降、搏击、徒手防卫与控制、押解训练等技战术训练,特警们还要接受一系列心理素质训练和多种技能培训,可以说个个都是公安队伍里的“武状元”。

在去年的大比武封闭集训期间,龙正洪与他的队友们在三个月的高强度集训中,光创可贴就用掉了近300张,最终,他们取得了取得3个团体第一名、1个单项个人第一名、1个单项个人第二名的历史最好成绩。

QQ截图20180307100622.jpg

“从小的梦想就是当警察,觉得特警就是威风,”龙正洪笑着说,“现在觉得,特警两个字,不仅仅意味着能力更强,更代表着肩上的责任更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