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1人照顾48个小朋友 这个单身萌妹子今年想找个男朋友
03-07 11:20:44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80307112027_proc_副本.jpg

扎着马尾辫,一张时时洋溢着笑容的脸,85后的李扬,是沙区宏雨幼儿园小二班班主任,外表娇小的她曾一个人天天搬运重叠48张床,用她自己的话就是“八年的幼教经历,我从一个弱女子变成了女汉子!”

downLoad-20180307112052_proc_副本.jpg

“不了解的人认为我们的工作就是唱唱歌跳跳舞很轻松,其实不然。”李扬回忆,她曾一个人带过48个孩子的班级,班上的教学、保育工作全由她一人承担。每天她要在孩子们午睡时把48张床搬到三个不同的房间,等孩子们起床后,又得把48张床重叠在一起,“我155的个头,硬是把床叠到了两米的高度。”

downLoad-20180307112031_proc_副本.jpg

从一个稚嫩的文弱实习生,到独当一面的班主任老师,八年的幼教之路,李扬被锤炼成了女汉子,电跳闸了、下水道堵了、电灯泡坏了,她都能自己搞定。

“再苦再累,只要听见孩子们轻轻的叫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就是治愈疲劳最好的良药。”李扬愿意把自己的芳华奉献给钟爱的幼教事业上。

downLoad-20180307112102_proc_副本.jpg

业余时间,李扬也会和年轻人一样去K歌、爬山、跑步,幼儿园附近的沙滨路是她经常光顾的跑道。生活中活力四射的李扬透露了自己的秘诀:保持一颗童心,和孩子们成为好朋友,一起玩一起疯一起闹。

downLoad-20180307112036_proc_副本.jpg

不同于大多数老师喜欢乖巧的孩子,李扬对调皮、有个性的孩子“情有独钟”。她认为,调皮才更符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孩子调皮不过是想引起我们的关注罢了,“我可以跟着他们哭,跟着他们笑,在适当的时候给他们一些合理的建议,再调皮的孩子都可以把我当成他们的“大伙伴”。

downLoad-20180307112058_proc_副本.jpg

繁忙的工作让李扬无暇顾及自己的家庭,至今仍单身的她订了一个小目标,“希望今年找到一个男朋友,把自己嫁出去。”李扬笑着说。

上游新闻记者 罗伟 高科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