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茬椿芽上市 每斤30元比猪肉还贵
03-07 13:58:11 来源:视界网

IMG_8747

视界网消息,三月的春风带来的不止是桃红柳绿,同时还有野菜的香味。这两天,被誉为“树上蔬菜”的椿芽也开始上市,但价格可不菲,以两计算,每斤可达30元,比猪肉还贵。

IMG_8748

今天上午,记者在合川南津街六角菜市场看到,一些蔬菜摊上整齐摆放着不少紫红色的椿芽,前来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椿芽还是头茬椿芽,相当嫩的,炒肉、炒鹅蛋安逸得很。”市民蒲女士挑选了2把香椿芽。她告诉记者,家里人比较喜欢吃香椿芽炒蛋,因此每年都会买点回去尝尝鲜。

据了解,椿芽被称为“树上蔬菜”, 不仅营养丰富,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每年春季谷雨前后是吃椿芽的最佳时间,头茬椿芽上市数量少且时间短,因此价格也不菲。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立

原标题:头茬椿芽上市 比肉的价钱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