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停河边“溜”进水里,车主听见巨响以为“有大鱼”
03-07 11:1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6723.jpg

△王先生讲述事发经过。

3月5日,大足的王先生驾车外出钓鱼时,突然听到河中传来一声巨响,这让他以为偶遇到“大鱼”。不过,王先生走近才发现,竟是自己的车掉进了河水中。民警查明才知,事故系溜车引起,并帮忙联系吊车将落水车辆“钓”上了岸。

当天下午1点半左右,王先生开车来到大足区龙水镇桥亭村的公路边,准备到距离公路10多米的河塘里钓鱼。钓鱼心切的他将车停在了公路的缓坡上,拿着渔具就跑到河边去了。大约半个小时后,他听到河里发出“噗”的一声。王先生以为河里有条大鱼,出于好奇,便顺着水声走了过去。

当王先生走近一看,顿时大喊了一声“糟了!”,发现那根本不是什么大鱼,而是他停靠在路边的汽车。由于汽车已经漂到了河的中心位置,王先生只能手足无措地站在岸上看着汽车继续往下游缓缓漂去。王先生冷静下来后,想到了报警求助。

att_696724.jpg

△王先生的车漂到了河中心。

下午2点左右,大足警方接到王先生报警,龙水派出所民警一边火速赶往现场,一边通知吊车、拖车到场协助。

据王先生回忆,他停车时拉了手刹,但可能未能拉紧。经民警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王先生停车位置处于一斜坡上,地面为碎石路面,一方面由于手刹未拉紧,另一方面受过往车辆带来的路震的影响,王先生的汽车出现缓慢溜车的情况,最后坠入河中。

经过大家努力,王先生的汽车随后被吊车“钓”上了岸。目前,落水车辆正在维修,相关理赔事宜正在处理中。

新闻多一点>>

老司机”都是怎样防止溜车的?看完你就知道了!

一、拉紧手刹是关键。停车后务必拉紧手刹,防止溜车。如果拉紧手刹后仍会溜车,请在第一时间到修理厂检查调整手刹拉线。

二、停车尽量远离斜坡。停车尽量不要选择斜坡位置,更不能停在陡坡上,尽可能选择平坦路段和停车位。

三、停车留意路面情况。停车时尽量不要将车停在路基松动、带有碎石、长有苔藓、附着沙子等影响轮胎抓地的路面。

四、在斜坡可以带挡停车。手动挡车辆停车时,除了要拉手刹,还可以挂上挡位,利用发动机阻力制动,与手刹组成双保险。(但要注意发动汽车前要摘挡或踩下离合,避免串车,发生危险。)

五、可以在轮胎下垫上阻挡物。万不得已在斜坡停车时,可以在轮胎下垫上砖头等阻挡物,增加摩擦力防止意外溜车。

大多数溜车都是驾驶员疏忽大意造成,在此提醒,一定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下车前一定拉紧手刹。一旦出现溜车,也千万别用身体阻挡,避免出现人员受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