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首批9企10店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新业态
03-07 09:44:1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记者今天从市商务委获悉,为发展“新零售”、助推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市商务委会同市财政、国税等部门共同发力,遴选出瑞皇(重庆)钟表、苏宁云商解放碑店和观音桥店、新世纪百货大坪商都和凯瑞商都、重庆时代广场、大都会广场太平洋百货、世纪星光百货、远东百货、新光天地百货等9家企业10家商店,从3月1日起,为境外旅客购物提供离境退税新业态。

离境退税是境外旅客在我市的退税商店购买符合退税条件的个人物品,从江北机场(T3航站楼国际出发候机厅)离境口岸离境时可办理退税。工商银行重庆分行作为唯一离境退税代理机构,在退税业务窗口设立专门标识,为境外旅客提供全时段离境退税服务。

按规定,离境退税时,境外旅客需凭护照等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海关验核签章的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申请单、退税物品销售发票,向退税代理机构申请办理增值税退税。目前,国税部门已与其他已实施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的部分省市实现数据互连互通,境外旅客可实现重庆本地购物异地退税和异地购物重庆退税。

第1眼-重庆广电编辑 李窈

原标题:重庆市首批9企10店开展境外旅客购物离境退税新业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