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阴天为主 出行赏花请错峰出行
03-09 18:08: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309180240_副本.jpg

渝北区大竹林附近公路被阳光照得光亮。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伟 摄

9日,重庆各地阳光普照,暖意融融,各色春花开始进入盛放期。截至下午5点,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22℃。全市最暖的江津达到了25.6℃,主城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4.3℃。

春回大地,百花争春,重庆春季赏花时间大多集中在3-4月。据悉,目前重庆多地的油菜花、梨花、桃花都陆续开放。其中,赏油菜花最负盛名的是潼南区崇龛镇,目前已进入盛花期。在主城,南山植物园也已经拉开了一年一度的茶花和樱花节。

downLoad-20180309180642_副本.jpg

山城持续好天气,碧蓝的天空上,飞扬的风筝与远方的高楼相映成趣。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除中西部和偏南部分地区有分散阵雨外,其余大部都以多云到阴天为主。全市最高气温约22℃。

专家提醒,周末各大公园和景点将迎来大量踏青赏花的游客,提醒市民注意错峰出行,避免拥堵。另外,天气较为干燥,市民上山踏青应注意控制或禁止野外用火,谨防发生山火。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9日夜间到10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间阴天,其余地区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5~22℃。主城,多云间阴天,11~22℃。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有阵雨,其余地区阴天;大部分地区气温9~21℃ 。主城,阴天,14~20℃。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偏南地区阴天,其余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气温7~22℃。主城,阴天间多云,13~22℃。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石亨 摄影 罗伟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