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坡将投入13个机器人到服务窗口 5月1日起去政府办事可以找它们
03-09 14:03:4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还记得今年1月在重庆高新区管委会投用的唯一一台机器人“高小新”吗,它拥有迎宾接待、导览解说、培训主持、门禁登记、会议考勤、远程替身等多项功能,而且在2月7日重庆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2018新春文艺汇演上,它也成功客串了当天演出的主持人。

记者从九龙坡区区编办和区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该区还将在该中心投用13台智能机器人,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持续深化行政许可标准化建设,为“智慧政务”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高小新”适应岗位需要,可以与人握手,有接待能力。

它们有名字有任务

今年九龙坡区还将在该中心投入3台“优友”和10台“小优”智能机器人,导入标准化服务指南,规范回答群众办件材料、办事流程等问题,逐步承担办事指引、首问应答、监督检查等任务,打造行政许可标准人工智能机器人服务平台。 这意味着你去政府办事儿将不一样。

颜值高 

5月1日上岗

“3台‘优友’智能机器人的外形类似于‘高小新’,每个楼层均放置1台,前期主要用于查询和引导;10台‘小优’智能机器人相对体积会小很多,类似于现在的家用机器人,主要用于办事繁忙的窗口,及时标准化地解答群众疑难,例如工商和税务。”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已进入采购环节,预计5月1日投入使用。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王渝凤  通讯员   张玉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