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因礼金送多少争吵 “老司机”追尾新车
03-09 17:28: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6日,渝北区王家庄轨道车站附近,一辆面包车与一辆崭新的轿车发生追尾事故。面包车驾驶员是有八年驾龄的“老司机”张某,为何造成追尾事故,还导致轿车上一位老人受伤?原来,张某是带着情绪在开车,且不熟悉车子性能,结果导致事故发生。

礼金送多少 两口子吵架

张某今年30岁,家住渝北悦来街道,常年在广州打工。事发当天上午,张某准备乘坐妻子驾驶的面包车,一起去北碚区参加表妹的婚礼,因为送礼金多少的问题,两口子起了争执。最后张某妻子赌气,弃车离去。

张某拿了驾照有8年了,但长期在外地打工,很少开车,面包车都是妻子在驾驶。妻子弃车而去,气呼呼的张某一个人硬着头皮开车去北碚参加表妹婚礼。

不熟悉情况 老司机追尾

张某带着情绪开车,又不熟悉这辆手动挡的面包车性能。当时,天空飘起了小雨,车内差外温差大,挡风玻璃上的雾气越来越重,张某想不起来怎么除去玻璃上的雾气,只得用手胡乱按车上的按钮,一边按还一边用手去擦玻璃上的雾气。结果方向盘突然失控,“砰”地一声,车子被迫停了下来。

新车被撞坏 老人手骨折

张某这才发现自己的面包车追尾了一辆还没上牌照的新轿车,轿车里,一位老人发出惨痛的呻吟。

上午10点20分,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悦来大队接到报警后,一边联系120急救车,一边火速赶到事故现场。

att_701278_副本.jpg

民警发现轿车车尾严重受损,整个后备箱凹陷变形,后保险杠脱落,多处车漆刮落;面包车前保险杠脱落,车牌撞飞,引擎盖凹陷,发动机部件受损。

被追尾的新车驾驶员王某的母亲右手手腕骨折,额头红肿,鼻子流血不止。

民警与120医护人员配合,紧急将伤者送去医院抢救。

该起事故是由于面包车驾驶员张某分心驾驶造成的,张某应负事故全部责任。事故造成的两车车损费及王某母亲的医疗费4万余元,全部由张某一人承担。

民警对张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第三项规定,对张某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违法行为予以记2分及罚款的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