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景区将进一步“智慧”升级
03-07 09:38:5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景区情况;到了景区,不用导游,也能轻松逛景点。市旅发委表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智慧旅游”升级步伐,让市民外出旅游变得更轻松、更愉快。

在重庆自然博物馆内,每个展厅的门口都设置有一个官方语音讲解的二维码展板。市民只要扫码,便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不同的讲解员,让语音导览带您一起参观各大展厅。

微信语音导览系统,是重庆自然博物馆今年新推出的一项便民服务举措。市民和游客通过自己的手机,在贝林厅、恐龙厅、重庆厅等五个常设展厅,都能收到免费的语音导览讲解。通过导览讲解,游客能更透彻地了解展品。

在武陵山大裂谷景区,也能看到“智慧旅游”的影子。同样是用手机扫一扫,游客就能瞬间获得景区的电子地图,规划自己的旅游行程。

“智慧旅游”,让游客有了新的旅游体验,在获得便利的同时,也玩得更轻松、快乐。

市旅发委表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配套应用体系,开展全域智慧旅游区县、智慧旅游景区度假区、智慧旅游乡村等试点示范建设,让重庆的吃住行、游购娱等资源,全部实现智能化、信息化,提高旅游品质。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张阳阳 陈亚 特约记者 夏雷 兰天

原标题:今年 全市景区将“智慧”升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