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渝全国政协委员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03-07 07:26:1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3月6日,住渝全国政协委员参加各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徐敬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过去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明确了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力戒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在落细落实上狠下功夫,目标明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社会各界围绕中央决策部署达成广泛共识,形成强大合力,一定能在新时代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张洪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让大家看到了国家加大改革开放力度的坚定决心,看到了推动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转变的信心和措施。报告提出今年我国经济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5%左右,这一经济增速既考虑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又兼顾到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体现了不过分追求速度、更加注重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导向。

李生龙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五年工作客观全面,政府职能充分发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指标硕果累累。关于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建议,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到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涵盖了社会生活各个方面,凸显了对民生福祉的关注和承诺,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刘雅煌、张松桥等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令人振奋、感动和自豪。诚如报告所说,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的深层次、根本性变革,再次令世界瞩目;对2018年重点工作作出的具体部署,定位准确、措施有力。整个报告文风朴实、语言精练、目标明确、任务清晰,充满改革创新精神,饱含浓浓民生情怀,是一个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在讨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委员们一致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充分体现了今年政府工作报告的精神,满足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的需要,讲求实效,贴近实际,深入人心,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两份报告客观地反映了过去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措施切实有效,工作扎实推进,为全国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谋划制订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举措,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将为全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提供重要保障。

原标题:住渝全国政协委员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