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80岁老人踩上一米高梯子修监控
03-06 20:03:24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家住南岸区铜元局芭蕉湾的凌大爷,今年80岁了,在芭蕉湾附近可是一个小有名气的人。他平时不仅热心帮助大家,还义务维修附近街面的公共设施。这不,今天他就修好了一个治安监控摄像头。 

在邻居提供的视频中,老人头戴一顶小红帽,脚下踩着一副一米高的人字梯,腰间绑着一根自制的简易安全带,正努力加固一个因螺丝松动掉落的治安监控摄像头。邻居彭先生说,虽然老人的身手比较敏捷,但他当时还是为老人的安全捏了一把汗。

彭先生说,凌大爷就住在69号楼三楼,他不管是对人对事都很热心,被邻居亲切称为“芭蕉湾好邻居”。随后,第1眼记者找到凌大爷,说明来意后,凌大爷表现得有点不好意思。

69号楼的摄像头凌大爷修好了,但彭先生说,从芭蕉湾65号到69号共5栋居民楼的治安监控摄像头,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有的被大风吹掉了,有的不知被谁移动了方向,大多数摄像头都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居民们说,这总不可能都让凌大爷一个人修吧,因此他们希望相关部门也尽快来看看。

随后,记者将芭蕉湾治安监控摄像头的问题,向铜元局派出所进行反应,值班民警表示他们将马上派人前去查看。

民警表示,虽然凌大爷的行为值得赞扬,但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建议大家在发现问题后,能第一时间通知辖区派出所,然后由专人前去检修。(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宋念念)

原标题:好邻居!热心老人修监控 民警:建议通知专人检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