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名企扎堆来揽才 400余家企业提供万余个岗位
03-06 17:42:29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0日(周六)上午8:30-12:00,龙头寺汇博人才市场将举行2018重庆全城人才大型招聘会暨重庆市应往届毕业生大型双选会。届时,将有400余家企业入场参会,预计提供万余个岗位。其中,名企占比达3成,大多提供的岗位都达到了25个。

名企扎堆来揽才 多类型岗位供挑选

据汇博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会汇聚了汽车、电子、物流、快消、制造等行业名企,占据总招聘企业的近3成,主要以英业达、美皇资讯、海力士半导体、玖龙纸业、力帆汽车、旭硕科技、美心集团、神驰机电、纬创资通、达丰电脑、仁宝电脑、莱宝科技、苏宁易购、德邦物流、隆鑫通用等名企为代表,而提供的岗位数则平均达到了25个。 

从岗位类别来看,涉及工程师类、销售类、普工/技工类、后端开发类、物流/仓储、进出口类、人力资源类、采购类、管理类、行政后勤类等类型岗位,其具体岗位有:产品测试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IE工程师、QA工程师、MES开发维护、系统管理、生产主管、进出口/关务管理、采购员、培训专员、客户服务、招聘专员、行政专员、运筹专员、拖挂车司机、汽车/叉车维修技师、保安、维修钳工、运行仪表工、销售类培训生、仓储管理师等岗位,月薪普遍在3000—10000元之间。

从名企岗位限制条件来看,相对于普通企业来说,要求要稍微严格一些,部分岗位除了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外,还需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如产品测试工程师、制程工程师、IE工程师、项目管理师、生产计划/物料管理、订单管理、客户服务、进出口/关务管理、采购等岗位。不过,据汇博人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由企业性质以及岗位类别来决定的,大多数企业更看重的还是专业能力和工作经验。

此外,为了储备人才,名企对于应届生岗位还有一定需求,主要涉及人力资源、IT、销售、设备、热电类、计算机、管理、通信、电子信息、国际贸易、英语、自动化、测控、软件工程等相关专业人才。

三大类岗位需求居高不下 丰厚福利来引才

随着人才市场求职热度逐渐升温,企业对销售、技术、普工/技工这三大类岗位需求一直居高不下,主要以地产、制造、电子、商超需求居多,其具体岗位有:销售主管、渠道销售、销售经理、旅游销售、销售总监、销售代表、销售内勤、销售顾问、资料库管理工程师、质量工程师、电子工程师、测试工程师、化工工程师、电工、操作工、数控车工、焊工、线切割工,其中,恒安集团对普工/技工岗位的需求量,达到了100余人。

“完善的培养和发展计划、良好的晋升空间、五险一金、标准5天8小时工作制度、免费的食宿保障、大型传统节日举办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各类娱乐体育设施及社团活动(公司设有10余个社团)。”记者从汇博网招聘会一栏看到,为吸引求职者简历的投递,企业在福利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员工在工作之余,还有社团活动,这无疑更加贴近于大学的日常生活。

此外,企业还对财会类、市场运营类、律师/法务类、行政后勤类、人力资源类、服务类、设计类等类型岗位有大量需求,如:会计、市场专员、市场拓展员、出纳、文案策划、人事专员、平面设计、市场主管、培训专员、知识产权专员、安保人员、客房服务员、三维设计师、游戏策划运营、客服专员、店面文员等岗位。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