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他被拘留15日
03-06 16:48: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695011_proc_副本.jpg

▲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被查

3月4日,大足区公安局玉龙派出所民警在日常检查中,发现并查处一起非法运输烟花爆竹案,现场查获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204箱,扣押嫌疑车辆1台,抓获违法嫌疑人1名。

“春节、元宵节结束了,大部分销售商家货已出清,但是还存在一些商家试图通过非正规渠道补充货源。”办案民警介绍,根据区公安局的工作要求,派出所加大了对非法运输、储存、贩卖烟花爆竹违法行为的打击整治力度,以确保辖区持续稳定。

3月4日,玉龙派出所民警在日常巡逻查检过程中,发现一辆轻型仓棚式货车故意绕开民警检查,形迹十分可疑。民警遂将该车拦下,经检查,车上满载着烟花爆竹,驾驶员何某(男,28岁,大足区人)无相关运输资质证明。民警随后依法对何某进行了传唤,同时将204箱烟花爆竹扣押至指定仓库存放。

经询问,何某对其购进并非法运输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何某已被给予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根据《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治安管理处罚法》中的相关规定,运输烟花爆竹的车辆必须使用专门的危险品运输车,承运人、驾驶员、押运员、托运人均要取得相应的资质证明,同时还对行驶路线、经停地点等有严格规定。非法运输烟花爆竹不但危险性极高,还触犯了法律,切勿以身试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