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5岁女孩在马来西亚失联十余日,我使馆介入调查
03-06 15:51:41 来源:上游新闻

四川绵竹25岁的女孩婷婷(化名)2月7日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2月22日与家人失去联系,其亲属已向四川绵竹、德阳两地警方报案,并向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寻求帮助。

3月6日,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据目前掌握的信息,马来西亚官方没有婷婷的记录,即婷婷未被马来西亚官方拘捕或扣押,使馆已跟进此事。

在马来西亚失联的四川女孩婷婷.jpg

在马来西亚失联的四川女孩婷婷。

她凌晨给母亲发信息,“不用担心我”

婷婷的表姐刘女士告诉上游新闻记者,自2015年,婷婷就开始去马来西亚,这几年多次往返中马之间,“她对那边的情况已经非常熟悉了”。

婷婷的母亲王女士说,婷婷上次从马来西亚回来,在国内呆了一个月左右。在家呆的时间并不长,总共也就7到10天的样子,其他时间在成都。2月7日,婷婷乘坐当天下午3点多的飞机只身前往马来西亚。

此后,婷婷和母亲王女士一直保持微信联系,她发给母亲的最后一条信息停留在2月22日凌晨0:00,“不用担心我哈”。

四川失联女孩和她妈妈的微信对话.jpg

四川失联女孩和她妈妈的微信对话。

两天后的2月24日,婷婷的表姐刘女士打算去泰国旅游,考虑到表妹也在东南亚,就想约上表妹一同前往。

当刘女士在微信上跟婷婷联系后,婷婷并未回复,“开始也没想太多”。次日再次联系婷婷时,对方还是没有回应。

接下来的几天,刘女士一直尝试跟表妹联系,但始终未能成功,“发微信没回,打电话也关机”,刘女士感觉情况不对,婷婷以前在马来西亚时,从来没有过这么长时间不跟家人联系。

她多次往返中马两国,在国外有个男朋友

婷婷2月7日出国时,是腊月二十。按照习惯,这时是归家团聚的时间。

婷婷家人分析,她很可能是去见男朋友。

在马来西亚失联的25岁四川女孩婷婷.jpg

在马来西亚失联的25岁四川女孩婷婷。

刘女士提供的一张婷婷和发小的聊天记录截图显示,婷婷提到跟在马来西亚一名中国福州籍男子认识已有一段时间,两人关系不错,可以算是男女朋友,只是没有正式确认。

对于这名男子的具体情况,婷婷的家人和亲属都知之甚少,只知道该男子和他哥哥在马来西亚做生意,“听说他哥哥在马来西亚开了家很大的公司”。一次婷婷和这名男子视频聊天时,婷婷让他跟大家打个招呼。刘女士通过视频见了该男子,“感觉他很瘦”。

刘女士说,婷婷上次在家时,跟该男子语音聊天的次数非常频繁。情人节的时候,该男子通过网络为婷婷订了花。婷婷在家期间,两人还相互点外卖,婷婷在国内为其点马来西亚的外卖,该男子也在马来西亚为婷婷点国内的外卖。

她的朋友圈,停更于2月22日清晨5点50分

通过婷婷亲属提供的信息,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了婷婷发布的朋友圈和微博。婷婷最后一条朋友圈于2月22日5点50分发出,内容只有一段文字:最无奈的事情莫过于睡前想着别人的事,醒来后还要为与自己无关紧要的事担忧。以为这全都怪别人,冷静点再想想,其实是因为自己的选择。你本可选择对此不那么上心,可你却偏偏选择了花时间在此,不讨好的事坚决躲远点。

失联女孩婷婷的朋友圈.jpg

失联女孩婷婷的朋友圈。

婷婷微博上发布的东西相对较少,去年一年间只发过几条微博。

在刘女士的印象中,婷婷去年很大一部分时间都在马来西亚,“她在马来西亚一呆一般就是一两个月,签证到期了才回国,在家呆一段时间后再续签。”

刘女士告诉上游新闻,婷婷每次去马来西亚都住在一个“姐姐”家,这个婷婷口中的“姐姐”在成都有房子,在马来西亚有个男友,因此长期在那边。

“婷婷以前在成都的一家金融公司上过班,对金融知识比较了解,她手机中有很多金融类的APP,还教过我怎么投资理财”。刘女士称,婷婷在马来西亚为很多公司撰写过方案,希望能找到投资人投资,同时还在利用其他时间做微商。

当地警方协助家属,我驻马大使馆介入调查

婷婷失联后,家人和亲属便通多种方式开始寻人。目前,婷婷的家属已向绵竹、德阳两地警方报案,警方为家属提供了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的联系方式,并协助整理、传真了相关资料。

上游新闻记者3月6日致电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大使馆已在跟进此事,大使馆在调查之后发现,马来西亚官方没有婷婷的记录,意味着目前没有人在马来西亚备案婷婷失踪,婷婷也未被马来西亚官方拘捕或扣押。

目前,婷婷的家人正在多方联系,准备在马来西亚报警。

上游新闻见习记者 倪兆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