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重庆唯一世界杯采访证
03-07 08:59:17 来源:上游新闻

QQ浏览器截图_20180307090116_D695D441BECA4e2897FF2D5B3F477D94.jpg

再过100天,6月14日,世界杯的硝烟将在俄罗斯燃起。在这个重要节点,我们也要宣布一件大事:那就是重庆晨报成为重庆地区唯一获得官方采访证的媒体,本报特派记者届时将带领读者一起鏖战世界杯,同时还将体验俄罗斯当地的风土人情,走访在那里生活的重庆人,听他们讲述世界杯故事。

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重庆晨报一直在现场

作为重庆第一都市报,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始,2002年韩日世界杯、2004年雅典奥运会、2006年德国世界杯、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南非世界杯、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巴西世界杯、2016年里约奥运会……近20年来的重大国际体育赛事上,都有重庆晨报记者的身影,本届俄罗斯世界杯自然也不例外。

去年12月,中国足协接到国际足联通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媒体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综合考量了全国各地区媒体报道需求,同时结合媒体传播影响力、报道专业度、媒体公信力因素后,重庆晨报得到中国足协的青睐,获得重庆地区唯一一张国际足联颁发的世界杯正式采访证,近日也已经收到了国际足联的确认邮件。

俄罗斯世界杯,本报特派记者是汤皓,他曾参与过神舟十号飞船、里约奥运会的现场采访报道工作。他到俄罗斯后,不仅会从前方带来第一手的赛事分析和解读,现场直击火爆的球场气氛,让读者也能体验今夏狂热,燃烧足球激情。同时,他还将体验俄罗斯当地的风土人情,走访在俄生活的重庆人,听他们讲述自己的世界杯故事。

联手国内一流都市报

为重庆读者传回前方资讯

世界杯除了看比赛就是看明星,谁能够同更多世界巨星合作,就能够吸引更多球迷关注。3月5日,PP体育联手体坛传媒,在南京苏宁总部召开战略合作发布暨倒计时100天世界杯报道启动仪式。据悉,包括梅西、C罗、内马尔在内,已有20位国际巨星(10位现役球星和10位退役球星)“加盟”其中。届时,他们都将参与自制节目录制,还将与中国球迷互动。

为了预热世界杯,PP体育于去年派出了一个约40人组成的团队,顶着冰天雪地奔赴俄罗斯各地,录制了一档名字为《州游世界杯》的节目。这档节目已经制作完毕,将在近期内播出。

同时,重庆晨报、上游新闻APP、重庆晨报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也将在世界杯期间推出系列报道,让球迷充分享受世界杯这道饕餮大餐。

世界杯期间,重庆晨报也将与《南方都市报》、《新闻晨报》在内的十多家国内一流都市报再次组成捷报联盟报道团,以“集团作战”的方式赴俄罗斯进行现场报道,十多位资深体育记者也将为重庆的读者及时传回前方的第一手资讯。

■观赛攻略

重庆8小时直飞莫斯科

持球票可免签入境

今天,距离俄罗斯世界杯开始还有100天,你是否还在为去哪里看球纠结?其实,重庆距莫斯科只有8小时航程,市内多家旅行社也推出了重庆直飞莫斯科的看球套餐。据了解,由重庆直飞莫斯科,观看一场小组赛,费用在2.2万元左右。

去年11月,俄罗斯世界杯球票开始发售,不少中国球迷通过国际足联官网买到了球票。

3月13日—4月3日,世界杯球票销售进入第二阶段下半段,销售第二阶段上半段未被分光的余票。此番销售实施先到先得的规则,还想买到价格相对便宜的球迷,可以去“拼网速”、“比手快”,看能否买到球票。4月18日—7月15日为球票销售第三阶段,将销售所有余票,规则也是先到先得。

如果觉得官网买票太麻烦,你也可以通过市内旅行社订票。比如,阿根廷VS冰岛、丹麦VS法国的小组赛票价最低5080元,甚至还可以定到决赛球票,价格21590元起。

另外,世界杯观赛期间,到现场观看比赛的外籍人士无须办理签证手续,只需要通过在线方式提交观众个人信息卡即可入境俄罗斯观看比赛。

重庆市民对世界杯的热情有多高?重庆球迷协会负责人马彦成介绍,协会有十多位球迷将前往观看。“有的看德国,也有的看西班牙,每个人定的不一样,大家也都不一起出发。其中,有跟团游的,也有自由行的。”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球迷如今前往莫斯科非常方便。去年6月7日起,重庆开通了直飞莫斯科的航线,每周两班。去程航班号GS7941,每周三和周六于北京时间9:40由重庆起飞,于当地时间13:30抵达莫斯科;回程航班号GS7942,每周四和周日于当地时间14:30从莫斯科起飞,北京时间次日4:00抵达重庆。

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何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