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发布2018生鲜年货消费报告:重庆人最爱阿根廷红虾
03-07 11:5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7日,京东数据研究院发布《环球寻味 进阶的中国年——2018生鲜年货消费报告》,京东大数据显示,与2016年相比,2017年京东生鲜销量同比增长超过330%,销售额同比增长则超过240%。

对比不同年龄段用户在京东平台的消费结构发现,50后、60后和70后用户的生鲜消费在其京东全站消费占比最高,“银发经济”效应在生鲜电商领域更为明显,网上买菜、买肉的习惯也在逐步取代菜市场在中老年人心里的地位。

80后、90后爱买水果,奇异果/猕猴桃、车厘子是他们的最爱;70后偏爱买猪牛羊鸡肉和蛋类;50后和60后爱买海鲜水产,其中以鱼类和虾类居多。

而不同性别的用户选择采购的品类也呈现明显差异,女性比较偏爱购买蔬菜、冷藏/冷冻食品和水果;男性喜爱海鲜水产、猪牛羊肉、禽肉蛋品。

京东数据显示,2018春节期间,生鲜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98.8%。按照销售额排序,最受欢迎的进口生鲜商品为:智利进口车厘子、野生阿根廷红虾、厄瓜多尔白虾、越南进口红心火龙果和智利进口精选蓝莓。

与2017年春节期间相比,2018年春节生鲜消费同比增长最快的省份包括重庆、陕西、辽宁、福建、湖北,其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过300%。

其中重庆用户的生鲜购买力在2018年春节期间大幅度提升,与2017年春节期间相比,消费额同比增长了364%。

在全国范围内,重庆的生鲜购买力同比增长位居第1位,但重庆用户对于生鲜电商的属于尝鲜阶段,会尝试不同品类的生鲜商品,但购买频率较低,尚未形成消费习惯。

京东大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期间,阿根廷红虾是重庆用户普遍喜爱购买的商品。另外,厄瓜多尔白虾、智利进口车厘子也受到了重庆用户的热烈追捧。

重庆对进口生鲜需求较为旺盛,是全国进口海鲜消费最强的省份之一,从生鲜商品偏好品类来看,虾类、牛肉、车厘子/樱桃、海产礼盒、更多水果、海参、鱼类、橙子、苹果、羊肉均属于重庆用户的偏好品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