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丈夫突发脑疾昏迷 医生警嫂收获特殊三八节礼物
03-08 11:09: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嫂子,这是我们帮严黎准备的,祝你节日快乐!“3月7日下午,渝中区公安分局民警精心挑选了一束鲜花,来到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住院楼,送给他们心中“最美警嫂”李霞绯。

正在病床边帮丈夫严黎剃胡子的李霞绯泪水瞬间涌出来,“往年节日都是他送,本以为今年不会收到礼物了,没想到你们还记得,这也是他答应我的结婚纪念日礼物!谁知,他会在头一天出事……”

被称为现实版《太阳的后裔》

att_698757_proc_副本.jpg

△丈夫突发疾病,妻子悉心照料

今年41岁的严黎是渝中区公安分局的一名民警,从警16年,高大帅气,勇敢担当。妻子李霞绯是重庆市人民医院三院院区医生,仁心仁术,救死扶伤。她和严黎同龄,两人相识于2005年1月19日,一见钟情。

相识一周年后,两人喜结连理。婚后,两人相互扶持,育有一双儿女,一家四口美满幸福。

因为工作岗位的特殊性,严黎与李霞绯经常熬夜值班。两人聚少离多,但是只要一有休息时间,两人都是尽力弥补平日里的亏欠。严黎虽很节俭,但比较浪漫,每逢妻子的生日、结婚纪念日及各种节日他都会准备些小礼物。

2016年,韩剧《太阳的后裔》较火,两人还被周围朋友戏称为现实版《太阳的后裔》。哪知戏语成谶,《太阳的后裔》剧情中男主角受伤,女主角无怨无悔伴左右,细心照料。谁曾想,戏中的剧情,也让他们现实演绎……

值班期间突发疾病命悬一线

1月28日星期天,又是严黎、李霞绯夫妻俩双双要值班24小时的日子。早上,严黎开车送妻子上班途中,有点头晕脑胀还呕吐了两次。因为要值班,严黎拒绝了妻子要带他去医院检查的好意,就急急忙忙地就朝单位赶去。

“明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下班了给你最喜欢的花,晚上就带孩子们到外面聚聚。”下车前,严黎如此对妻子说。

因为周末值班非常忙,直到中午李霞绯才给严黎打去电话,谁知没人接听。“一般他忙没接电话,空了都会给我回过来。可到晚上7点多还是没有消息。”这时电话突然响起来了,对方是严黎的同事:“严黎出事了!我们马上将他送医院。”

送到医院,严黎已经深度昏迷,经诊断,严黎确诊为脑肿瘤卒中并发脑疝。通俗地讲,就是严黎脑部隐藏的肿瘤突然长大“爆炸”,使部分脑组织、神经及血管受压,从而导致昏迷。

经过紧急手术抢救,严黎暂时保住了性命,在重症监护室一待就是一个多月。

战友替丈夫送上三八节礼物

att_698759_proc_副本.jpg

△战友为坚强警嫂送上鲜花

丈夫出事后,李霞绯的脚步就没有停歇过……

每天天一亮,李霞绯把2岁的儿子送父母家照看,送8岁的女儿上学,随后自己上班。中午利用空隙,看望还在重病监护室的丈夫。下班后,她又把儿女接回家,煮饭,辅导功课,哄孩子睡觉,还要咨询、研究丈夫病情……

“我是一名医生,我深知患这种病的严重后果,在医院上班,可随时了解丈夫的情况,还可借上班来转移注意力。”李霞绯说。

3月7日,在重症监护室待了38天的严黎被转入了普通病房,虽然严黎的认知严重受损,忘却了所有的人,虽然严黎以后还要很长的康复路要走,但对李霞绯来说这是丈夫给她的最好的节日礼物。

“明天(8日,编者注)就是三八妇女节了,我们替严黎给嫂子送这个礼物,就是希望你保重身体,我们期待奇迹的发生!”得知严黎转出重症监护室后,战友们又一次来到李霞绯身边,替严黎送上了鲜花,也是严黎生病前承诺的礼物。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