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第十二届盆景艺术展暨精品兰花艺术展垫江开幕
04-08 17:47:07 来源:

为推动重庆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弘扬巴渝盆景文化,满足市民精神生活需求,带动区县花卉产业及旅游业发展,在垫江十九届牡丹文化节期间,重庆市第十二届盆景艺术展暨精品兰花艺术展于2018年4月8日至4月18日在垫江县牡丹樱花世界举办。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巡视员马川,垫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粟登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180408152939.jpg

本次盆景展由垫江县人民政府、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主办,活动主题为“聚盆景艺术灵气,展牡丹故里魅力”。展出精品盆景220件(垫江花协60件),兰花150件,书画、摄影100余件。

盆景是大自然景物的缩影,是集园林栽培、文学、绘画等艺术,互相结合,溶为一体的综合性造型艺术。它以植物、山、石、水、土等为素材,经过园艺师的构思设计,造型加工,精心护养而成。盆景是浓缩的园林,可以展现大自然无限风光,被人们誉为“立体的画”和“无声的诗”。也是寻常人家美化居室的佳品。盆景是浓缩的艺术品,是栽培技术和造型艺术的结晶,是自然美与艺术美的结合 属于优质生态产品之一。 

本届精品盆景展展示的220件作品代表了我市盆景技艺较高水平。为了确保本次盆景展展览的水平,参展作品经过了送展区县初选报名,组委会组织专家对报名参展的300多件作品进行了认真筛选,最后选出220件盆景作品参加本届展览,有不少作品曾在全国、省市级及其它相关比赛中获奖。

微信图片_20180408153101.jpg

为进一步提高重庆盆景技术水平,增进各地区盆景艺术交流,更好地发现和培养盆景人才,重庆市园林行业协会、重庆市花卉盆景协会研究决定,第一次在展出期间进行现场盆景制作大赛,现场制作大赛是由十多个区县选送近40名选手参赛,此次比赛成绩作为以后评选重庆市中级盆景艺术师、重庆市高级盆景艺术师、重庆市盆景艺术大师的重要依据。

垫江县以此盆景展及精品兰花展的举办为契机,围绕建设“重庆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目标,不断发挥区位、产业等优势,通过完善交通、餐饮、住宿等配套服务,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结合康养垫江发展定位,依托现有的明月山风景区、牡丹樱花世界、五彩田园、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等旅游资源进行高品质规划,围绕“项目跟着规划走,资金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包装、策划一批重点旅游项目,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把牡丹樱花世界所在新民镇打造为“农旅”结合的示范镇和市级特色旅游小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