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转变!重庆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04-04 11:39:53 来源:上游新闻

QQ图片20180404113959.png

△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大学召开成立大会

4日,重庆市高端制造装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重庆大学召开成立大会。该联盟由重庆大学牵头,联合重庆机床(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重庆机电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重庆华数机器人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等高校、研究院、装备制造企业共同组建,于2017年9月被重庆市科委正式认定为重庆市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在重庆市10个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由重庆大学牵头的还有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重庆市城镇污水处理技术装备创新战略联盟。

重庆大学副校长王时龙介绍,该联盟的成立是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重庆大学要牵头联盟,联合联盟内的五十多家企业,转“重庆制造”为“重庆创造”。

上游新闻记者还获悉,另一项重庆大学牵头的项目——重庆市人工智能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也将于本月内成立。

新闻多一点>>

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名单公布 重庆大学4个项目入选

QQ图片20180404114056.jpg

QQ图片20180404114112.jpg

QQ图片20180404114131.jpg

QQ图片20180404114150.jpg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通知》,认定612个项目为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其中,重庆大学4个项目入选。

上游新闻记者 杨辛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