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去世 享年94岁
04-03 23:55:34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4月3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3日报道,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3月30日在华盛顿家中过世,享寿94岁。

MAIN201507081521000542893636469.jpg

陈香梅和陈纳德在抗战的硝烟中相知相恋资料照片

陈香梅生于北京,1944至1948年曾担任记者。由于英语流利,陈香梅奉命采访陈纳德(Claire Lee Chennault),两人一见钟情,1947年她22岁,与时年54岁的陈纳德在上海结婚。婚后和陈纳德育有两女陈美华、陈美丽。

Chennault_and_wife2.jpg

陈香梅与陈纳德结婚照

抗日战争期间,陈纳德将军应宋美龄之邀,号召一群美国青年志愿军,组成飞虎航空队,协助中国对日抗战。

1958年年陈纳德将军过世后,陈香梅带着两个女儿,独自在美国华府打天下。1960年代,陈香梅在美国声誉鹊起,肯尼迪总统委任她担任进出口贸易之职,是第一位能够进入白宫工作的华人。此后的八位美国总统,皆委任她出任联邦层级的政策顾问,成为美国政府政治圈内最有影响力的女性之一。

Chennaut_and_wife.JPG

陈香梅与陈纳德生活照

1981年,里根当选美国总统,陈香梅以里根总统特使身份访华。

陈香梅是美国资深共和党人,活跃于该党各层级运作中;曾担任包括共和党中央委员、共和党财务委员会副主席和共和党少数族裔委员会主席在内的多项全国性重要党职,深受共和党高层的重用,也成为极少数担任政党要职的亚裔美国人。

原标题:飞虎队将军陈纳德遗孀陈香梅过世 享寿94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