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男子用的什么假钞 验钞机都被“忽悠”了
04-03 20:49: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TIM图片20180403204857.jpg

3月30日上午,九龙坡区谢家湾派出所接到袁家岗某服装店店长小陈的报警电话称:3月24日收到两张100元的假币,求助民警。

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疑似假币的两张百元人民币编号一样,同为Z2N2421842,“100”的字样完全不变色,手感与真币也有区别。

民警调取了店内监控录像,还原了男子真假币调换的全过程:男子进店很久才选好了一件价值235元的衬衫,然后径直走到收银台前结账,从钱包里拿出两张100元和一张50元共计250元的人民币给了店长小陈,小陈把钱在验钞机里验了一遍没问题。

正当小陈验钱过程时,男子在收银台前面偷偷的拿出两张百元假币攥在手里。小陈准备将钱放到钱盒里,此时男子又将钱要了回去,趁小陈不注意时在收银台挡板前悄无声息的把真币调换成了假币,然后给了小陈。

出于习惯和安全考虑,小陈还是将男子第二次给的钱重新过了道验钞机,但不知什么原因,验钞机竟然没有提醒假币。小陈未加迟疑就把钱放到收钱盒里,并给男子找零15元钱,男子马上离开店面。

此时,小陈还不知道收到的钱已被男子调换成假币,直到3月30日上午,小张归整近几日营业额时才发现钱有问题,随后报警。

民警拿着两张疑似假币到附近银行,经工作人员辨认和确认,小陈收到的两张编号一样的百元人民币确实是假币。目前假币被没收,民警已介入该案件的调查处理。

谢家湾派出所民警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在收取现金时,遇到大额纸币一定要辨别真假,除了使用验钞机,肉眼辨别也不可或缺,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同时,警方提醒持有人在明知货币为假币的情况下使用假币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明知是伪造、变造的人民币而持有、使用,数据较大的,就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尚不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处十五日以下拘留、一万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