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以为来了大生意 原是骗子上了门
04-03 22:46:54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市民杨大姐在九龙坡和泓四季小区,帮亲戚看守茶楼。4月2号中午,突然来了一位“金主”,除了预定包房,还要了好茶、好烟。杨大姐估算,这单生意怎么也得上千块,所以不敢怠慢。可杨大姐万万没想到,忙前忙后,最终却倒贴了上千块,这是怎么回事呢?

中午11点多,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来,说要预定包房开会,一次性点了16杯茶,每人还要备一包香烟。等杨大姐把烟拿出来,男子又嫌弃价格档次不够,问有没有上百元的软盒中华。

杨大姐说,当时男子看着很着急,不停进进出出。还没等杨大姐去拿烟,男子又倒回屋里说,剩下的烟凑齐16盒就可以了。男子把烟拿去包房后,又一直催促赶紧去泡茶。当时店里只有一个人,杨大姐被催得晕头转向。

凑齐了香烟,杯子也拿出来了。男子又提出,要杨大姐把所有茶杯都开水烫洗一遍。但杨大姐表示,洗过的茶杯都是放在消毒柜的,实在不必多此一举。但男子态度强硬,要求茶杯一定要重新烫洗。虽然客人啰嗦又挑剔,但因为是单大生意,杨大姐还是耐着性子,到开水房去烫洗茶杯。这期间,男子还跑来开水房监督过一次。

十几个杯子一一烫洗,一时半会哪里能完事。等到杨大姐从开水房出来,再把茶沏好,才发现不仅人不见了,桌上的十几盒香烟也没了。这还用说,杨大姐遇上骗子了。

调取店内监控后,杨大姐发现男子监督完洗茶杯,进包房前还刻意看了开水房一眼。当男子再从包房出来时,手上还在拉包的拉链,显然是才将什么东西放进了包里,然后一路小跑离开了茶楼。起初杨大姐还安慰自己,男子可能是下楼接人去了,可男子把桌上香烟都带走了,这就说不通了。

杨大姐算了一下,单是16杯茶水就是近500块,再加上各种香烟,这次被骗损失至少在1200元左右。对于最低消费才10块的茶楼来说,已经是大单生意了。事后杨大姐才想明白,原来男子要她去洗茶杯,只是一个支开她的借口。当时这名男子西装革履,手提公文包,杨大姐没想到会是个骗子。

目前杨大姐他们已经报警,也想通过这次遭遇,提醒开茶楼的同行们,要提防这样找上门来的骗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宋念念  陈望

原标题:以为来了大生意 原是骗子上了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