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教育领域大改革 义务教育将从3岁开始
04-03 10:14:25 来源:环球网

法国教育领域大改革 义务教育将从3岁开始

在法国,从2019年开学起,小孩上幼儿园不再是家长的一个选项。法国媒体“欧洲时报”3月28日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将法国义务教育的起始年龄从6岁降到3岁。这只是一个象征性的措施,主要在于承认幼儿教育的地位,因为目前全法几乎所有的儿童从3岁起都上幼儿园。

法国政府此前已在教育方面实行了一系列改革,包括在非常贫困的街区、将小学一年级每个班分成两个班,大学入学程序改革,高中毕业会考改革以及职业培训改革。

报道指出,这是1882年以来法国首次降低儿童入学年龄。这项措施将通过立法实行,实际上涉及大约2.6万名儿童。目前全法97.6%的3岁幼童已经上幼儿园,4岁和5岁幼童上幼儿园的比例几乎达到100%。

法国教育部长布朗凯表示,“幼儿园有可能是我们拥有的最有力的促进平等与社会进步的工具”。布朗凯根据调研结果指出,对5岁以下的婴幼儿提早激发学习,有利于儿童日后学业成功,尤其对来自贫困家庭的儿童特别显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