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1800余件非法烟花爆竹被集中销毁
04-03 09:39: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741234.jpg

4月2日上午,长寿区公安局组织相关单位在渡舟街道太平村空地上,集中销毁了1800余件、价值15余万元、近40个品种的非法烟花爆竹制品。

att_741236.jpg

上午8点,工作人员将准备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分批卸车,集中堆放在太平村的宽阔区域。销毁工作准备就绪后,所有人员撤离至安全地点,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工作人员点燃了引燃装置。销毁行动结束后,消防和环保等相关工作人员,对销毁现场进行妥善清理和后续处理,确保现场安全无隐患。

att_741233.jpg

现场统一销毁的非法烟花爆竹主要包括依法没收的假冒、伪劣和无厂名、无厂址、无生产车间的“三无”产品,及非法运输、储存、销售的烟花爆竹。

att_741235.jpg

警方提醒,清明节快到了,市民应在正规烟花爆竹零售店购买,千万不要私下购买非法途径销售的烟花爆竹。因为这些不合规产品在抗摔性、抗潮性上都有严重隐患,极易发生自燃、爆燃,引发安全事故。

att_741232.jpg

警方介绍了辨别烟花爆竹是否合格产品有两个简易办法:一是正规产品外包装上贴有标识码,上面注有名称、产地、生产日期、装药量等七大要素;二是看外观,私人燃放类型的烟花高度都在30厘米以下,超出30厘米的均为不合格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