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组织开展《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
04-03 09:22:5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528792220.jpg

近日,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组织广大师生开展了《厉害了,我的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观影活动。600余名师生走进合川校区科学会堂观看了这部影片,参与了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据了解,《厉害了,我的国》是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由卫铁执导的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于3月2日在全国公映,至今该电影票房已经突破4亿。

1988286429.jpg

《厉害了,我的国》首次将中国近5年的成就搬上了大银幕。该片是在央视财经频道的纪录片《辉煌中国》的基础上改编而成的,从人工智能、“一带一路”、非洲扶贫、航天航空技术等多个方面向大家展示了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及重要成就。影片列举了5G技术、磁悬浮列车研发、蓝鲸2号等等重大成就及平凡的人对其做出的贡献,通过以小见大的手法让观影者找到了共鸣。

观影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的师生表示,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工程影像令他们感到震撼,这些成就背后的故事让他们为之动容。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影片也体现了普通劳动者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伟大奋斗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厉害了,我的国》展现大国风采、彰显祖国实力、体现国人力量,震撼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观影后的老师受到了感染,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本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观影的学生们表示,影片十分的燃,激起了他们学习的斗志。希望有机会也能为祖国献一份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对于重庆工商职业学院的师生来说,这次观影活动有利于增强了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给学生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学校表示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以富有感染力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让思政课真正做到入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