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国多个地标建筑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
04-03 20:17:4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湖北黄鹤楼

2018年4月2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2日晚,黄鹤楼、岳阳楼、上海东方明珠、水立方等多个地标建筑点亮了蓝灯,为“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

湖南岳阳楼

2日晚19:30,黄鹤楼、岳阳楼、滕王阁等十六大中国名楼共同为自闭症儿童点亮蓝灯,以历史文化名楼的影响力呼吁关注自闭症儿童。该活动由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保护专业委员会主办,16个中国名楼共同参与,主题为“星耀名楼、点亮蓝灯”。

点亮蓝灯.jpg

杭州市城隍庙

参与“星耀名楼、点亮蓝灯”活动的中国历史文化名楼分别为:

湖北省武汉市黄鹤楼、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江西省南昌市滕王阁、山东省蓬莱市蓬莱阁、山西省永济市鹳雀楼、云南省昆明市大观楼、江苏省南京市阅江楼、湖南省长沙市天心阁、陕西省西安市钟鼓楼、浙江省宁波市天一阁、浙江省杭州市城隍阁、江苏省泰州市望海楼、浙江省温州市望海楼、山东省聊城市光岳楼、山东省济宁市太白楼、四川省绵阳市越王楼。

567.jpg

绵阳越王楼

自闭症(也称孤独症)儿童被称为 “星星的孩子”,此类患儿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不小比例还伴有智力障碍。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中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

u=852498834,4202750715&fm=173&app=25&f=JPEG.jpg

江西滕王阁

除点亮蓝灯外,16个名楼还通过开展“星星的光辉——自闭症知识宣传”“星星的光辉——自闭症儿童画展开幕式及爱心认购活动”“欢迎你——来自星星的孩子” 以及向自闭症家庭赠送16个名楼门票等系列活动,让更多自闭症儿童走进中国名楼了解丰富的历史文化,也倡导更多社会志愿者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动中来,给予自闭症儿童更多关爱和支持。 

山东蓬莱阁

山西鹳雀楼

云南大观楼

江苏阅江楼

湖南天心阁

陕西钟鼓楼

浙江天一阁

浙江望海楼

山东太白楼

除了十六大名楼外,上海陆家嘴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北京水立方、福建海峡奥林匹克中心等当晚也集体亮起蓝色灯光。

央视网消息:2018年4月2日,上海,当天是第十一个“世界自闭症日”。入夜时分,陆家嘴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等超高层建筑集体亮起蓝色灯光,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自闭症(也称孤独症)儿童被称为 “星星的孩子”,此类患儿主要表现为社交障碍、语言障碍和重复刻板行为,不小比例还伴有智力障碍。相关数据显示,当前中国自闭症患者数量已超过1000万,其中14岁以下的儿童超过200万。 视觉中国

2日入夜时分,陆家嘴东方明珠,上海中心大厦和环球金融中心等超高层建筑集体亮起蓝色灯光,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东方明珠

水立方“点亮蓝灯”为“星星的孩子”启动“双星”计划

北京水立方

福州地标建筑海峡奥林匹克中心点亮蓝灯,呼吁社会关注自闭症群体。

福建海峡奥林匹克中心

据悉,4月2日,为“世界关怀自闭症日”,全球有超过136个国家,10000多处标志性建筑物曾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让他们看到光,找到爱。

资料来源:新华网、人民网、浙江在线、四川在线、央视网、解放日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