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米粉”零距离体验AI双摄旗舰小米MIX 2S
04-03 10:25: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首款国产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的AI双摄旗舰小米MIX 2S手机和重庆“米粉”来了一场零距离接触。日前,数十名“米粉”代表通过报名受邀到场,现场把玩了这款被称为“手机中的艺术品”的小米MIX 2S。在小米之家重庆南坪协信星光店,记者和“米粉”一起从外观、性能、拍照、AI人工智能等方面,亲身感受到了小米MIX 2S带来的全新体验。

WechatIMG688.jpeg

当然,有兴趣的朋友近期也可以前往主城各小米之家或者小米专卖店现场体验。

外观:三大博物馆收藏的“手机中的艺术品”

一直以来,小米MIX 系列以设计著称,得到三大世界级博物馆的认同,更是为小米MIX的设计语言全面加分。我们体验时注意到,采用全面屏2.0设计的小米MIX 2S,点亮后正面几乎全是屏幕。四曲面陶瓷机身,无论机身的整体感或是手感都深得体验者赞可。

屏幕快照 2018-04-03 上午10.31.18.png

其实,在小米发布第一款全面屏手机小米MIX之后,全球业界集体跟进“全面屏”技术。尤其是在苹果发布了iPhone X之后,刘海屏的全面屏手机开始盛行,但是小米MIX系列一直延续了经典的设计,前置摄像头位于机身下部的设计,为机身正面屏幕让开更多面积,同时让机身整体感更强。

拍照:迄今为止拍照最好的小米手机

小米MIX 2S后置相机搭载了两颗1200万像素的摄像头,在变焦双摄、四轴防抖的基础上,全新升级的1.4μm超大像素传感器、源自单反的Dual PD 全像素双核对焦,结合骁龙845新增的硬件多帧降噪能力,使得小米MIX 2S对焦又快又准,在逆光、弱光环境下也能拍出纯净画质。

现场体验中,关于AI的背景虚化修图现场体验,让不少米粉感叹堪比专业相机效果。在动感光斑的体验环节,更是让现场的女性“米粉”大为惊喜:小米MIX 2S在拍摄有光斑的环境下,可以手动调节光斑大小甚至光斑形状,“光斑调为自己喜欢的形状,而且还能直接生成小视屏分享朋友圈。”

商务:菜单拍照翻译很是贴心实用

体验者对小米MIX 2S拍照优化PPT的效果与菜单拍照中英文即时翻译的功能颇为赞赏。小米MIX 2S不仅能即时翻译菜单的内容,还能同步换算菜品的价格,根据当时汇率折算成人民币。

屏幕快照 2018-04-03 上午10.31.43.png

现场体验中,打开相机中的及时翻译功能,只要镜头对准手中的英文菜单,菜单上的内容就完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而且菜单上的价格还可显示为人民币,完全是一目了然。一位米粉感叹到:“小米MIX 2S的这两个功能都很贴心,不管是拍照加强PPT的效果还是中英文菜单的翻译和单价换算,都很适合商务人群。”

一局《王者荣耀》让大家感触颇深:“它的渲染非常完美,画质非常清晰、游戏特别流畅,玩了半小时没有感觉到手机明显发烫,说明这一代处理器的功耗控制得十分优秀。”

智能:把“小爱同学”随身带在身上

小米MIX 2S的语音助理功能完整内置了小米AI音箱的能力,无论是智能家居远程操控,还是找出特定时间、地点拍摄的照片、甚至可以语音操控微信发红包,都可以一句话完成。

WechatIMG690.jpeg

更有趣的是,在小米MIX 2S上通过呼叫“小爱同学”可以进行熄屏、实体键多种唤醒等六大类近百种语音操作技能,覆盖了大部分生活工作场景,这使得小米MIX 2S的用户体验再次上升到崭新的高度。不论是在开车、还是在走路,只要一句 “小爱同学”的呼唤,小米MIX 2S马上能用大家熟悉的语气回复你,使用起来也是非常方便和好玩。

在体验现场,大家还通过互动环节获得小爱音箱、背包等礼品,幸运者还获得小米MIX 2S购买特权,对于现场参与的米粉来说无疑是一场收获满满的生动体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