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李玉刚倾情演唱主题曲
04-03 21:23:30 来源:上游新闻

△文化节表演

4月3日,以“天下大足·福满人间”为主题的2018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在大足宝顶正式拉开帷幕。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获悉,除了宝顶架香庙会、佛灯艺术节、川渝非遗展演、龙水湖马拉松赛、赏花采果等18项精彩活动,更有李玉刚演唱的《宝顶之巅》在现场进行首发。据介绍,开幕式当天,共有约40万游客相聚大足。

“‘大足每石每刻都精彩’,千百年来,数以万计精工巧匠共聚于此,以惊人的智慧和精湛的技艺,竭毕生心血,镌刻出重庆唯一的世界文化遗产、世界石窟艺术史上的最后一座丰碑。”大足区副区长雷科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当前,大足正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着力构建以“大足石刻世界文化遗产博览园、龙水湖国际休闲度假区、美丽田园乡村”为主体的大旅游格局,使旅游产业蓬勃兴起、竞相发展。

雷科表示,大足将继续秉承开山化石、锐意创新的工匠精神,突出“文化强区”,持续开展“大足学”国际学术研究、“一带一路”大足石刻世界巡回展、大足石刻“四百工程”等文化交流活动,讲好“大足故事”、塑造“大足品牌”,走出大足国际范儿。

△文化节表演

当天下午2点,精彩的动作大戏在宝顶山瑞相广场震撼上演,由龙水舞狮队带来的空翻、平衡顶重、嘴巴举凳、舞狮等表演炫酷夺目,一系列高难度动作牢牢抓住观众眼球。观众在为他们捏一把汗的同时,无不为他们精彩的表演而鼓掌。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在2018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还将首次正式发布宝顶石刻主题歌曲《宝顶之巅》,这首歌曲是由人气歌手李玉刚倾情演唱。据了解,在去年的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式上,李玉刚发布了新歌《我在宝顶等你》,今年则是第二次在开幕式上首发宝顶石刻主题歌曲。通过李玉刚的歌声,大足宝顶石刻景区的知名度和大足石刻国际旅游文化节的影响力将得以有效提升。

据悉,本届节会还精心策划了宝顶架香庙会、佛灯艺术节、川渝非遗展演、龙水湖马拉松赛、赏花采果等18项精彩活动,历时两个半月的节会,还将集中演绎大足石刻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美丽乡村等地域特色文化。

上游新闻记者 刘翰书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