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自贸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公布,重新认识高端布局的龙兴
04-03 18:57: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政府公布了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0年),包括产业发展定位与方向,以及各产业组团的发展重点。

其中,龙盛高端产业组团,重点发展高端交通装备、新能源及智能汽车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研发设计、检验检测、信息服务、人才培训等生产性服务业。

如此高端的定位,复盛、鱼复工业园已经远近闻名,今天就走进龙兴。

抱着国家大腿办事不累

首先,龙兴处在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对老百姓、对企业来说,与之相应的就是资源更强大,基础配套设施更坚挺,定位也更高端,落地速度更快。目前,产业、配套都走在人口之前。

第一部分.jpg

根据两江新区规划,龙盛产业新城建成区面积17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80万人。这里也是主城21个新组团新增400万人口目标的主要承接地之一。龙兴,则是整个龙盛区域最为核心的高端城市居住区。

龙兴的功能定位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平台和文化旅游新城。目前,汽车、通用航空、高端装备、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先进产业已先行落地。例如,龙兴通用机场已正式获批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中韩产业园已有SK集团、现代汽车、GS等多家韩国企业入驻。

微信图片_20180403160620.jpg

两江航空产业园规划鸟瞰图

有规模化产业布局的区域必有便捷的交通规划,现在龙兴水陆空铁四种交通方式,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已基本形成。从宝圣立交经“一横线”到龙兴仅需十多分钟;贯穿铜锣山的龙兴隧道计划将在年内动工,到机场仅15分钟;在轨道交通方面,更规划有轨道4号线连接新牌坊片区。

同时,片区内的复盛高铁站已通车,而龙兴不仅是渝万铁路、渝利铁路的枢纽点,企业还可直达果园港及专线铁路,联通水陆空铁,将产品运达国内外市场。高端产业、便捷交通、人口规模,这些高标准的国家级规划正快速催熟龙兴片区,站在两江新区发展重心的风口,高精尖人才正不断汇集于此。龙兴成为“重庆的望京“,完全有可能。

教育都是真材实料

前面说了,有国家级新区撑腰,各项资源都要牛逼些。教育便是是最好的例子。对于那些适龄儿童的父母,如果你还不了解龙兴的教育资源,还在往某些假大空的地方扎堆,那你现在可以醒来了。

可以说,在教育配套上,龙兴绝对算顶级行列,既有国内大V,也有国际名校,俨然已成为重庆的教育新地标。

微信图片_20180403154449.jpg

南开中学效果图

先来听听这些学校的名字,南开中学、人民小学、重庆八中、哈罗公学、阿平汉公学……教育配套已超乎你的想象,国际化的教育视野为孩子的未来提供更多可能。据说,南开中学,计划总投资约5.5亿元,设92个班,学生总人数约4000人,2018年有望开学。

现已签约,提供从幼儿园到高中全年龄段国际教育的哈罗公学,是世界九大公学之一,被称为“英国首相的摇篮”。入读龙兴哈罗公学,一不小心就会和政要名流做校友。

除此之外,龙兴还有一个两江理工学院,是由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与重庆理工大学联合,开办电子信息、计算机、汽车、生物等高技术专业,合格毕业生可获得中韩双学位。

古有孟母三迁,今有租房陪读。靠谱又优质的教育资源,在任何区域都是一张名片,充满了吸引力。

文旅商同步的新型城市中心

如果你因为听闻教育,而走进龙兴。你会感到惊讶,这里的商业,正慢慢活跃,文旅已成为独特优势,新型城市气息扑面而来。

行驶在开阔的两江大道上,会有一种置身欧洲小镇的感觉,清新开阔。这是新区域的优势。目前,龙兴内部路网已经趋于完善。纵向龙骏大道、两江大道等,横向盛兴大道、龙驿大道等贯穿东西南北,宽敞的大道上荷花路灯挺立两旁,高端大气。

文旅部分.jpg

龙兴古镇

文化旅游新城作为龙兴的另一发展定位,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西南最大极限运动中心际华园、奥特莱斯、御临河等多个知名景点让龙兴已成为远近驰名的休闲娱乐好去处。来自两江新区管委会提供的规划显示,整个龙盛片区还规划有120万方商圈商业,办公,酒店、餐饮、购物中心等商业形态将应运而生。

文旅的成熟、商业的不断落地,龙兴在规划之初就考虑了了繁荣的城市功能。凭着更成熟的城市打造经验,龙兴正成为更整洁、更开阔、更讲求生态的新型城市中心。

公园环绕下的宜居生态

全面认识龙兴,还不得不提的是生态。

龙兴的中心区布局在御临河周边,区域内有龙湾森林公园、飞龙湖公园、滨河公园,以及多个规划修建的公园,植被覆盖率非常高。

微信图片_20180403155249.jpg

御临河

去年,龙兴先后出让了几块土地,众多品牌开发商相继进入。从拍出的土地可以发现,龙兴是保护性地进行高品质开发。御临河一圈的几块地,规划容积率几乎都在2.0以下,并且建筑限高,修建出来的房子将多是洋房和别墅,居住纯粹性很高。

其中,龙湖的项目位于龙兴中央居住区核心位置,且于3月正式亮相,定名龙湖·長滩原麓。从区位图上,可以看到,龙湖·長滩原麓位于两江大道与龙驿大道交汇位置、御临河滨河最中心地段,项目一公里内规划中的百万方商业,南开中学、人民小学、轻轨4号线、规划的15号线等城市级优质配套环伺;御临河滨河公园、鲁家沟湿地公园、御临河水系等环绕,让生活融于自然。

微信图片_20180328114130.jpg

就土地来说,龙湖·長滩原麓同时具备了交通、商业、文旅等城市功能和公园、河流、整体1.0低容积率的自然功能。毫无疑问,项目所在地就是一块璞玉。龙湖决意要把長滩原麓塑造为探索终极人居体验的标杆,通过建筑语言与空间场景,实现“大城小镇”的乌托邦式理想人居。

相信,未来再识龙兴,不得不提的就是龙湖·長滩原麓。

121.jpg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