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回暖 3月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增幅超一倍
04-04 08:44:37 来源:经济参考报

经济参考报消息,经本轮楼市调控政策执行已长达一年之久,随着二手房价格的调整,蛰伏已久的刚需及改善性购房人群逐步走出观望,3月份,各线城市楼市销量明显升温。

4月2日,据思源地产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3月,北京新房市场共成交1033套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3.81万平方米,成交套数、面积环比分别上涨了73.3%和52.4%。

2018年3月,北京二手房签约量达到12104套。继2017年12月和2018年1月之后,月度销量再破万套大关,这一成交量也创下自2017年4月以来的销量新高。

同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全国主要城市房地产交易数据显示,3月份,包括一线城市等在内的受监测主要城市楼市成交环比上升,一线城市升幅尤为明显。

具体而言,3月份受监测城市整体成交环比涨幅72.3%,同比涨幅5.2%。其中,一线城市环比上涨123.5%,同比涨幅4.4%;二线城市环比上涨63.1%,同比下降35.5%;三线城市环比上涨56%,同比下降12.4%。

思源地产首席分析师郭毅分析,随着北京等新房市场趋向高端化,二手房签约量成为衡量北京楼市冷热的一个关键性指标。月售万套以上,意味着北京楼市正逐步走出低谷,恢复正常的交易水平。

郭毅指出,造成这一现象有几点原因:首先,随着调控深化,北京二手房价格普降15%-20%,吸引对价格敏感度较高的刚需购房者回流。此外,随着北京等城市人口政策出现定向宽松,也将为楼市带来稳定的刚性购房需求。

市场人士分析指出,进入一季度末,有贷款需求的购房人已陆续出手,而各大银行的放款速度和去年四季度相比明显加速,平均周期在10个-15个工作日左右。

该人士指出,一方面,银行年初新增了额度,放贷速度有所加快。另一方面,今年初购房人入市热情和年底相比有明显提升,也迫使银行将更多额度预留在房贷方面。

上述人士指出,从今年年初开始,各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便全面收紧,目前大多数银行利率仍然为基准利率上浮10%,一季度银行整体信贷环境也仍然以从紧为主,购房人买房成本处于不断上升状态。“随着成交量的回升,银行贷款审批速度的加快,预计下个季度成交量仍然将处于稳中有升态势。”

原标题:3月住宅市场回暖 一线城市楼市成交环比增幅超一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