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中区设立自贸专窗 切实让企业少花时间少跑路
04-04 07:59:16 来源:都市传媒

去年4月,重庆自贸试验区挂牌运行。渝中4.38平方公里纳入重庆自贸试验区范围,包括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朝天门中新合作示范园、菜园坝滨江新城和下半城历史文化风貌带4个区域。

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放管服”改革是重要内容之一,企业成了受益者。自贸试验区设立后,渝中区实行并联审批改革,设立3个自贸专窗,按照一站式、集成化思路实施改革,积极推行关键环节部门牵头负责、重大项目集体会商等创新举措,极大方便了企业办事。

“比如,以前要设立民办教育机构,需要多个部门审批,申请人要跑多个部门。现在只需把材料交到自贸专窗,工作人员收件后转递各相关审批部门办理,统一由自贸专窗通知申请人领取相关证照。在资料齐全情况下,申请人只需在一个窗口就可以领取证照,切实让企业少花时间、少跑路。”渝中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说。

渝中板块率先在全市试点推广增值税“一表集成”申报,将营改增一般纳税人申报表的“一主表、九附表”汇总简化为一张基础数据表,填写项目由原来的530项减少到225项,办理事项减少58%,办理时间缩短90%以上。

渝中区自贸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满足老百姓高品质生活,将进一步引进更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充分发挥中央商务区、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重要区域、重庆自贸试验区“三区叠加”优势,努力优化招商、安商、稳商机制,大力引进涉外机构,在招大引强同时积极培育本土企业。落实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方案,下大力气推进证照分离、多证合一改革,着力解决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问题,激发商事主体创新创业活力等。

都市传媒记者 何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