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沪蓉高速车辆燃烧 重庆一交通执法人员因公殉职
04-03 16:26: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403164341_副本.jpg

△肖梁川走访社区

4月2日晚,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二大队执法人员肖梁川在处置G42沪蓉高速车辆燃烧事故中,为保护过往驾乘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消除紧急险情时因公殉职。

4月2日晚22时32分许,肖梁川接到报案,在G42沪蓉高速云龙往梁平方向有车辆燃烧,需立即前往处置。

肖梁川与同事周巍立即赶到现场,发现川ZZ3***号长安货车停驶应急车道,一辆摩托车正在行车道燃烧(摩托车原为川ZZ3***号货车所装载,驾驶人刘某发现该摩托车起火后将其推倒在路面),火势较大。

经现场询问,肖梁川得知该摩托车油箱还储有汽油,随时有燃爆危险。

此时,G42沪蓉高速双向仍然有车辆通行,为即时消除险情,保证现场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和该路段通行安全,肖梁川立即要求现场人员转移到安全区域,安排同事周巍取出现场防护标志进行事故现场控制,自己奋不顾身迅速拿起随车灭火器对正在猛烈燃烧的摩托车进行紧急灭火。

正当火情得到控制时,肖梁川被后方驶来的小型轿车撞击,当场因公殉职,年仅32岁。

肖梁川,男,重庆梁平区人,刚被评为2017年重庆市优秀公务员。肖梁川儿子6岁,正在上幼儿园,女儿仅7个月大。

目前,相关调查处理和善后处置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