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公厕出现“取纸神器”,扫码领厕纸,不浪费!
04-03 15:59:39 来源:区县头条微信公众号

区县头条微信公众号消息,

想上厕所,身边却没纸

怎么办?

九龙坡区现“取纸神器”

为小伙伴们解决尴尬

九龙坡区城市管理局近日在杨家坪、石桥铺商圈周边的30座公厕外安装了“取纸神器”。

“取纸神器”是一个长方形的小盒子,安装在厕所外的墙上。市民通过手机扫描“神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一次领取80厘米长的卫生纸。

为避免用纸浪费或丢失等情况发生,“神器”设定每部手机一天可取纸5次,足以满足市民的正常如厕需求。

据悉,这种“取纸神器”将逐步在九龙坡区重要繁华路段的150座公厕中安装并及时补充纸张。

重庆市环卫局介绍,发达国家很多公厕都有洗手液、厕纸,重庆也进行过免费提供手纸的尝试,但是往往厕所管理员放进一卷纸后,一转身纸就不见了,平均每卷纸的寿命不超过十分钟,明显超过正常使用范围。

一周下来,光手纸的支出就要花费几百元乃至上千元。这对年平均管理费仅有数万元的公厕来说根本无力承担,只有停止手纸的免费发放。

而“取纸神器”则通过高科技手段,控制纸张的使用,避免浪费,也能同步提升市民素质。未来,主城更多城区将再次尝试免费提供手纸、洗手液等,进一步提升公厕服务品质。

原标题:重庆公厕出现“取纸神器”,扫码领厕纸,不浪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