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采茶、品茶、斗茶……国际茶文化旅游节永川耍事多
04-03 13:19:13 来源:上游新闻

采茶、品茶、游茶叶博物馆,来一场畅快的茶之旅,就去永川吧。下周五(13日),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以下简称,茶旅节)开幕,十余项丰富的活动,等你去耍。

“茶”“文”“动”“乐”

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德明介绍,第八届茶文化旅游节,将从4月持续到6月初,共设活动14项,主要分为“茶”、“文”、“动”、“乐”四大板块。

“茶”包括第八届茶旅节开幕式、永川秀芽第二届斗茶大会、茶文化与全域旅游论坛、“中国名茶”展销会、永川区首届无我茶会及最佳茶席展评五个主体活动。届时协信长乐坊的主活动广场、新落成的重庆茶叶博物馆、茶叶交易市场、品茗屋等均将向游客开放。

“文”包括永川区首届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松溉孝亲文化节将有松溉镇各宗祠人员回乡祭祖,寻根感恩等特色文化活动。

“动”包括本次节会期间还将举办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比赛暨第八届重庆永川国际茶文化旅游节登山比赛,市内外登山爱好者皆可参与。

“乐”包括黄瓜山乡村自驾嘉年华和乐和乐都动物奥运会等,丰富多彩的落地活动,也将吸引大量游客前往永川。

景区优惠活动力度大、时间长

永川区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国家4A级景区茶山竹海和乐和乐都;有全国休闲农业及乡村旅游示范点黄瓜山;依托四个市级农业园区,重庆面积最大的梨园,茶叶、食用菌、名优水果等农业优势产业形成了众多的乡村旅游特色园区及农特产品。

永川旅游住宿设施完善,全区住宿床位达14000余个,星级酒店床位2300余个。

本届茶旅节,永川区专门增加了优惠旅游政策,主要购票景区及星级旅游饭店在茶旅节期间,都推出了针对广大市民的优惠活动,优惠力度大,持续时间长。

比如,茶山竹海对游客实行40元门票加换乘车普惠;香海温泉推出5.2折温泉门票、4—6.5折温泉酒店住宿优惠;乐和乐都微信提前购票享受9.2折优惠;乐和乐都两江酒店和动物主题酒店均推出住酒店游乐和乐都一日游和二日游优惠套票;中华茶艺山庄推出10人以上采茶制茶团赠送价值1000元的茶艺表演等。

多数企业的优惠时间均在1个月左右,香海温泉门票优惠从4月12日持续到9月底。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