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步行是游览这些城市的最好方式 这7个城市你都去过吗?
04-04 10:54:54 来源:少年科学画报

当你走在一座陌生的城市里,简简单单地散步可能是游览这座城市最好的方式。下面这些城市就非常适合我们用双脚去丈量,假期快到了,让我们出发吧!

美国纽约

纽约被称为“美国最适合步行的城市”。在这个城市里,大多数居民和几乎所有的游客都不会开车出行,乘坐地铁、公交、深夜出租车等就足以让你穿越所有5个区。应用导航程序也很容易使你了解公共交通的分布。纽约主要的景点有时代广场、百老汇、唐人街、小意大利区和休北区等,都非常适合步行游览。

美国密歇根州麦基诺岛

美国东北部的密歇根州由上下两个半岛组成,连通休伦湖和密歇根湖的水道将两个半岛分隔开来,在水道的东端,有一个面积仅9.8平方千米的小岛——麦基诺。该岛保持着18和19世纪的风貌,马、马车和自行车为主要交通工具,禁止汽车通行。游人和当地人只能走路或骑自行车,甚至骑马。温暖的气候让麦基诺岛成为夏日的首选目的地。

西班牙巴塞罗那

巴塞罗那是享誉世界的地中海风光旅游目的地和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气候宜人、风光旖旎、古迹遍布,去年接待游客数量达3200万之多。最受人们欢迎的是拉兰布拉,这里很少有车辆经过,林荫大道两旁分布着商店、咖啡馆、售货亭,还能看到很多街头艺人。城市也在努力降低污染水平,扩大步行广场和步行街面积,车辆也仅限于在主干道行驶。

中国香港

香港是全球高度繁荣的国际大都会之一,人口密度居全世界第三,素有“东方之珠”“美食天堂”和“购物天堂”等美誉。香港的公共交通非常发达,而且为便利行人,也设计了许多非常方便的设施。如你可以直接乘坐缆车到达太平山顶,也可以乘坐连接香港中环商业区与半山区的世界上最长的露天自动扶梯系统。乘坐渡轮到达香港的离岛,你可以在那里进行一场愉快的徒步旅行。

克罗地亚杜布罗夫尼克

杜布罗夫尼克位于风景绮丽、气候宜人的达尔马提亚海岸南部石灰岩半岛上。这里倚山傍海,林木茂盛,是具有中世纪风貌的古城。古城的布局相对紧凑,步行即可方便地游览这里。事实上,车辆也是不允许在古城内行驶的,所以这里已经发展成为了一个非常适合步行的旅游城市。

意大利五渔村

这里最特别的地方在于有一条把五个村庄串起的徒步线路,沿着海岸而建,是世界上最美的徒步路线,约15~20千米长,走完需要5至7小时。一边是地中海,另一边是山脉,而前面则是意大利渔庄,是诸多徒步爱好者趋之若鹜的胜地。 如果嫌走完全程的徒步线路过长,可以选择行走连结蒙特罗索和里奥马焦雷的线路,只要20多分钟即可走完。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旧金山属亚热带地中海气候,拥有享誉世界的旧金山湾区、金门大桥和渔人码头。气候冬暖夏凉、阳光充足。市区是典型的丘陵地带,城内有很多直上直下的街道。如果你不仔细规划你的路线,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爬上陡峭的山坡。

原标题:步行就可以游览的7座城市,趁着假期去看看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