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甘肃省委:要坚决、彻底、迅速整改折达公路问题
04-04 11:01:4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301.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4月1日,央视报道甘肃折达公路(临夏折桥—兰州达川)考勒隧道安全隐患整改不落实,并对甘肃相关部门政风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甘肃省委、省政府对这一问题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立即启动问责程序,严肃问责,从速从严、坚决彻底整改。4月2日,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对照央视《新闻直播间》栏目曝光的四个关键问题,逐项研究了整改和调查处理措施。4月3日上午,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听取省政府党组关于折达公路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和整改安排的汇报,对折达公路突出问题调查处理和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甘肃省委认为,折达公路问题性质严重,社会影响恶劣,是一起十分典型的不作为不尽责、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案例。折达公路2008年开始修建,2013年投入运行,发现质量问题后不认真整改,施工方、业主方、管理方层层不负责任、推诿扯皮,特别是记者采访时,相关部门干部的衙门作风、官僚作派令人震惊和气愤。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的背景下,发生折达公路这样严重的问题,反映出我省一些地方、部门和党员干部“四个意识”还不够强,政风、作风方面的顽症痼疾还没有得到彻底根治,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还没有真正树立起来,对党和国家事业履职尽责还不到位,必须高度重视、坚决整改。

甘肃省委强调,要坚决、彻底、迅速整改折达公路问题,把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尽快组织专家对考勒隧道、折达公路质量进行评估,拿出方案,采取有力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和质量问题,同时建立动态通报机制,及时向社会各界通报整改进展,接受新闻媒体和各方面监督。要严肃追责问责,责成省政府组成问题调查暨整改工作组,会同省监委进行全面深入调查,既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又要深挖问题根源,发现什么问题就处理什么问题,是谁的责任就追究谁的责任,对工程建设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坚决零容忍查处。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对已建和在建公路、桥梁、隧道等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迅速开展工程质量安全问题专项整治,逐一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每一项工程成为放心工程。

甘肃省委要求,要结合全省正在开展的“转变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和“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把折达公路问题作为反面案例,作为整治作风顽疾的突破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大督查问责力度,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层层传导压力,集中整治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严肃处理一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衙门作风严重的反面典型,全面改进各级机关和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作风和领导作风,教育和引导各级干部真正把公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用在正确履职尽责上,在全省上下形成真抓实干的浓厚氛围,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原标题:甘肃省委:要坚决、彻底、迅速整改折达公路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