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 正文
印度国家级考试泄题 数百万考生将重考
04-04 09:38:21 来源:环球网留学

印度国家级考试泄题 数百万考生将重考

据美国“Bustle”新闻网3月30日报道,《印度时报》29日称,印度中等教育中央委员会(CBSE)的官员已经宣布,由于在国家级考试的最初考试前,考题已在网上泄露,印度多邦学生将被要求重考经济学和数学,但一些学生、家长和老师对CBSE的这一决定感到不满,认为这将给没有舞弊的学生带来负面影响。

印度教育部长普拉卡什·贾瓦德卡尔(Prakash Javadekar)表示,考题泄露后通过聊天软件WhatsApp传播给了学生,教育部正在对试题是如何泄露的展开调查。他说:“干这种事的罪犯不会幸免,我保证警方将很快逮捕他们。让我确保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教育系统,保证其万无一失”。

报道称,目前约有25名学生和老师接受新德里警方的问询,但警方尚未逮捕任何人,特殊警务处处长阿帕德海耶(RP Upadhyay)表示,警方问询的大部分人是通过WhatsApp收到了考题。

《印度时报》称,尽管考题主要泄露给了新德里的学生,但很多其他邦的学生也将重考。学生迪维亚?托马尔(Divya Tomar)说,CBSE在给学生“增加负担”,“重考并不公平,我们努力备考,发挥优异后却由于少数舞弊的学生而被要求重考”。

印度家长协会会员普拉博德?潘地亚(Prabodh Pandya)称,“这是政府的错,为什么让学生来承担。既然这是国家级的考试,CBSE和政府应该具备万无一失的系统。政府应该采取严格的措施,并确保这种事情不会再次发生,因为这挫败了努力学习的孩子。”

印度卡纳塔克邦的一所国家公立学校的校长拉杰什?皮拉里(Rajesh Pillali)称,他担忧CBSE的决定可能会带来深远的影响。他说:“这对学生来说很困难,一定会影响他们的分数。此外,这甚至可能影响到之后准备参加升学考试的学生。”

CBSE主席安妮塔?卡瓦尔(Anita Karwal)表示,董事会的决定是为了让学生受益,“我们是站在学生的立场做出的决定,我们在为他们的利益而努力。”CBSE日前发出通知,重新测试经济学和数学的日期将于本周在其网站上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