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今年开工 50分钟到黔江 3小时到长沙
04-04 09:59: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0.jpg

昨(3)日,全市交通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回顾了过去五年及2017年的交通工作,并发布2018年交通工作计划。作为全市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元年,今年全市交通计划投资905亿元。

今年交通又有哪些新变化?让我们先睹为快。

A铁路

今年将全力推进郑万高铁建设,开工建设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加快推进渝昆、渝西等高铁前期工作,完成兰渝高铁主城至潼南段、成渝中线高铁主城至大足段2条高铁221公里工可编制和评审,启动沿江高铁、郑万高铁巫溪支线前期工作。

开工建设重庆东站,实施西站二期工程以及北站渝怀车场和南站房改造。

加快枢纽东环线、涪怀二线、黔张常等6个项目642公里普速铁路建设,开工建设龙头港铁路集疏运中心,推进沿江货运铁路等项目前期工作。

2022年,重庆4小时到郑州

ffb78348898f32a69ebb1339de12a2b7.jpg

△郑万高铁施工现场(资料图)

目前,郑万高铁建设进展顺利,小三峡隧道全线进入正洞施工阶段。

小三峡隧道全长约19公里,不仅是郑万高铁最长的隧道,也是在时速350公里的高铁线路中,全国最长的单洞双线隧道。

郑万高铁计划2022年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重庆坐火车到郑州,将由现在的8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从重庆到北京的时间也将由12个小时缩短到7个小时。

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今年开工

渝湘高铁主城至黔江段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渝湘高铁全长约500公里,重庆境内约400公里,主城至黔江段全长约276公里,途经巴南、南川、武隆、彭水,接入黔江北站。

该高铁将力争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重庆主城至黔江约50分钟,到长沙约3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