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国际商会坚决反对美拟对我产品加征关税
04-04 09:40:04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timg (1).jpg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美国东部时间2018年4月3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国国际商会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美国以单边实施的301调查结果为依据,企图对中国采取限制措施的做法,既违反世贸组织(WTO)《关于争端解决规则与程序的谅解》第23条“要求WTO成员在与其他成员发生争议时应诉诸争端解决机制,而不能作出单边决定和采取单边措施”的相关规定,也背弃其曾在欧共体(欧盟前身)在WTO诉301案件中以“明确、正式、再次以及无条件”方式做出的“不会根据301调查结果采取单边措施,仅依据争端解决机构裁决做出认定”的承诺,严重违背了WTO的最基本精神和原则。

中国国际商会注意到,美国对华单边进行的“301调查”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批评,越来越多的国家认定美国现行的单边贸易保护政策与WTO规定严重不符,明显违反了多边规则,是对多边贸易体制的严重挑战,也损害了WTO其他成员的利益。

中国国际商会的调查显示,中国一直是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众多企业青睐的投资目的国,过去数十年他们在中国投资获取的丰厚回报,远高于在其他地区的收益,这都得益于中国为外资企业创造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中国工商界希望中美双方可以一以贯之的把蛋糕做大,在互利合作中实现共同发展。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这一保护主义措施严重干扰正常国际经贸秩序,给中美工商界、消费者等造成难以估量的损失,并将带来大规模连锁反应,造成损人损己、各方共输的结果,美国政府已经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工商界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将采取的对等措施,坚决支持中国政府运用法律、经济和其他一切必要手段对美进行反击,以捍卫中国企业正当、合法权益,维护多边经贸体系。

中国工商界发现,美国存在诸多滥用知识产权和所谓安全审查等限制中国企业对美投资的行为,呼吁中国政府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营造公平公正的国际营商环境。

原标题:中国国际商会坚决反对美拟对我产品加征关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