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报废货车变身另类“房车”:既可办公,又能洗车加气
04-04 10:48:17 来源:都市热报


▲报废货车被改造成另类“房车” 

都市热报消息,“这个货车好稀奇哟,车身有窗户,里面有沙发办公桌,还装有空调。”近日,读者刘先生向记者报料,南岸六公里附近一辆报废货车被改造成了另类“房车”。据了解,车主是附近车行的老板,平常用于临时办公和堆放杂物。可别小看它,经过改装后,装有蓄电池可以冲水洗车,还有加气泵可给轮胎打气。

舍不得丢 花数千元改造废车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六公里学府大道大兴车行的停车坝子上,看到了刘先生所说的这辆另类“房车”。它原本是一辆报废的捷顺3200小型货车,车身长6米,宽2米,高2.9米。

“你也是来看这‘房车’的么?”见记者前来,车行工作人员表示,经常有人路过会进来看看稀奇。仔细一看,货车的翻斗已经换成了铁皮焊接的箱子,车尾有扇门,还用铁架焊接了两步台阶供人上下,车身则装了两扇玻璃窗户。

“房车”内部空间有五六平米大小,地上凌乱堆放着各种杂物,最里面有件沙发供人休息,旁边焊接了一个三层铁架,工具箱里面有螺丝刀、扳手、斧头、锯条等工具,靠车尾部分则是一张简陋的办公桌,上面还放着笔筒和文件夹。

车行工作人员表示,货车的确是报废车,老板舍不得扔,这才决定重新改造一番,已经改装有4年多了。大兴车行老板王凯表示,改造货车花了两个月左右时间,改造费花了数千元,但他不愿透漏具体数额。

功能强大 洗车加气当办公室

▲车身内部有五六平米,可办公可堆放杂物

为什么要改造这辆货车?“改装后的大巴,就像一间房子。”车行老板王凯表示,这辆另类“房车”改装完成后,主要用于临时办公,在改装时,特意在车内装了一张简陋的办公桌,“以前办公的地方太小,打挤得很,有时要给其他车洗车加气都没地儿,现在好多了。”

工作人员都为王老板的智慧点赞。他们向记者介绍说,“别看它外观不起眼,功能可多了。”秘密就在车身下方,工作人员指着车底说:“不仅车身内部物件齐全,车身下方还装有蓄电池可以供电,还能冲水洗车,车轮没气了可以加气。”往下仔细一看,车身下果然用钢条焊接了几个架子,有加气泵、蓄电池、洗车喷头等。

仔细观察,“房车”还有件特殊的东西:空调。车行老板王凯表示,夏天天气热,冬天天气冷,人进进出出受不了,这才决定装一个空调,空调外机就挂在车头上方。

都市热报记者 郎建荣

原标题:报废车变身多功能办公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