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江北机场再推黑科技 智能手推车可以充电追剧导航
04-05 19:56: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80405194607_副本.jpg

继刷脸入境8秒搞定之后,江北机场又推黑科技,这次手推车也插上了智能化的翅膀。除了基本的载物功能外,该手推车集导航、充电、影音娱乐等多项服务功能,且全部服务功能免费。

4月5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机场获悉,“i3Q候机宝”智能手推车目前在江北机场投放了200余辆,主要投放区域为T3A国内、国际出发隔离区内(即过完安检后),后续还将陆续投放更多。

亮点一:随时随地充电通过手推车追剧

一般来说,旅客大约提前2小时抵达机场,候机这段时间难免有些无聊。手推车插上智能化的翅膀,就是为了改变“候机姿势”。

从造型上看,此次投用在江北机场的“i3Q候机宝”智能手推车,比传统的手推车多了一台类似平板电脑的设备,其多项服务功能也由此开始。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手推车运用了物联网技术,被贴上了航班信息查询、航站楼导航、移动充电、休闲影音、出发地目的地天气情况查询等服务标签。

downLoad-20180405194618_副本.jpg

downLoad-20180405194622_副本.jpg

对于候机的旅客来说,如果你不想走动,坐在椅子上通过手推车追剧是个不错的“姿势”,而且该手推车有USB充电接口,可以满足旅客手机充电的需求。

亮点二:提醒航班是否延误登机口有无变更

开始使用这款手推车的第一步就是掌握航班信息。也就是说,旅客不必在登机口一直等着,可以逛一逛T3航站楼。

这款智能手推车设有登机牌扫描口,旅客扫描登机牌或者输入航班号,屏幕上可以显示具体的航班信息,包括登机口、预计起飞时间等。

downLoad-20180405194614_副本.jpg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屏幕还能提醒航班是否延误、登机口有无变,利于旅客合理安排时间,一定程度减少误机的发生率。

亮点三:洗手间母婴室全都能导航

导航是这款手推车的核心功能之一。江北机场很大,登机口在哪里,怎么走不绕路?从安检口到登机口的导航仅是“基本操作”,其导航范围几乎覆盖了整个航站楼范围。

downLoad-20180405194612_副本.jpg

以T3航站楼为例,候机过程中,旅客需要上洗手间,或者找母婴室、吸烟室、医救点,这些都可以导航。

downLoad-20180405194610_副本.jpg

重庆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旅客需要找母婴室,导航功能可以细化到当前位置距离每个母婴室的距离有多远。

“i3Q候机宝”目前在江北机场投放了200余辆,主要投放区域为T3A国内、国际出发隔离区内(即过完安检后),后续还将陆续投放更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陈翔 重庆机场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