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排档突遇暴雨 耿直老板给43桌免单3万多元
05-08 21:1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508204153_副本.png

豪爽

做餐饮更做感情

“解释到了堂,一般都搁得平”

李若海说,因为雨太大,店内人多,楼梯上也站满了避雨的顾客,他就让员工回宿舍找雨伞,挨个送走顾客,还熬了姜汤。

有三桌顾客就是不愿意走,说就想在这里吃!还有一桌非要付钱,说他们吃了900多元,不论如何不能白吃。李若海就和他们商量:200,不行!最后付了300元。

李若海有一句名言:做餐饮,其实就是做感情。“解释到了堂,一般都搁得平!”

李若海说,他之前做汽车配件,做餐饮,是半路出家,现在是这家店的店长。但刚开始做餐饮的时候,也不顺利,比如:不习惯不分白天、黑夜的生活,不擅长和人打交道,可做着做着,他发现,看到顾客满意、高兴,心里就充满了成就感。

QQ图片20180508204138_副本.png

“而和重庆人打交道特别痛快!”李若海说,有一次,一位女顾客把他叫到桌子跟前,质问道:“为啥你家的鸡,有6块脖子?”女顾客还把每一块鸡脖子依次摆好,用手掌一比,“鸡脖子能有这么长?”

不管怎样解释,女顾客都怀疑这不是整只鸡,无奈,李若海干脆把女顾客带到后厨,一只鸡一只鸡地数脖子,然后告诉女顾客,“4斤半以下的鸡,6块脖子是规矩!”

还有一位先生怀疑短斤少两,专门买了一瓶矿泉水来约称,但最后心服口服,也成了店里的常客。

李若海说,他也算一吃货,中餐、江湖菜,哪里好吃吃哪里,换位思考,你到别人店里,也希望吃得高兴,吃的满意。这次免单,他其实算是擅作主张,但顾客、员工都好,老板也支持李若海的决定。“晚上回家,我也才睡得着觉。”李若海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