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4男子从外地入渝 沿途偷盗在武隆“栽”了
05-09 11:4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span style=

4个青年一辆车,从贵州安顺市出发,途经贵阳、遵义、南川区、武隆区,一路向东行,多么美好的画面!然而画风一转,他们走到哪里,哪里就有人遭殃,通过租赁车作案车辆、技术性开锁方式,进入民宅实施盗窃。这几人动作麻利,快则8分钟完成一桩盗窃。

仅8分钟完成盗窃

今年3月23日,武隆区公安局长坝镇派出所接到镇上居民龚某报警,称家中被盗3500元现金。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勘查。

通过调取,发现系3名年轻陌生男子通过技术性开锁入室盗走了钱财。监控显示,这3名嫌疑人“帅气”登场,完成上楼、开锁、入室、盗窃、关门、下楼仅仅花了8分钟,速度之快,动作之麻利,民警判断该团伙比较专业,肯定属于多次作案。

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行动轨迹,等他们再次开车一路向东,途径武隆长坝镇准备露一手时,将其一举抓获。

4名80后一拍即合

该犯罪团伙有4人,均是贵州省安顺市普定县人,都属于80后,其中刘大、刘二、刘三属于表兄弟关系,另一名胡某与刘大是牌友。刘大曾经在福建打工时偷学过开门技术,今年3月邀约其余3人一起实施盗窃,他们认为盗窃来钱快、风险低,于是4人一拍即合,便租了车干起了盗窃。

3月21日,他们从贵州安顺市出发,途经贵阳市、遵义市、南川区、武隆区,一路向东走,发现目标便立即行动,到手后马上开车离开。3月21日在贵州正安县盗窃3200元现金和一条香烟;3月23日在重庆南川区水江镇盗窃16450元现金,当天在重庆武隆区长坝镇盗窃3500元现金……

专找四五层无监控楼房下手

他们经过一地时,会四处观察寻找猎物,城郊结合部的四五层的小楼房一般是重点目标,因为没有物管和监控。寻找窗帘紧闭的住户入手,一旦确定一家,刘四在驾驶室等待,其余3个则“帅气”登场,刘二负责望风,刘大负责开锁,胡某与刘大一起入室盗窃,敲门时如果有人应则说“我们来找某某老板要工钱……”,如果无人应答,则立即掏出工具开锁入室,盗取钱财后赶紧逃离,开车到下一个地方。

刘大供诉,其最擅长开一字型的防盗门,即便是反锁,也会很快打开,如果是十字型的防盗门,开起来会比较费力。

盗取的钱财胡某主要用于吸食毒品,其余3人用于赌博,所盗取的钱很快就用完了。所以他们会不断实施盗窃,走一路偷一路。

目前,该4人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技术性开锁入室盗窃确实防不胜防,所以在这里还是老生常谈,武隆警方再次提醒市民家中不要放置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在没有物管的小区和老房子,邻里之间要相互照应,发现附近有可疑车辆或人员,应提高警惕。如家中遭遇被盗应及时报警,民警将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