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崭新苹果8手机只要4000元?手机界的“老司机”也中招
05-16 14:36:18 来源:重报移动传媒

嫌疑人在手机维修服务中心行骗 江津警方供图

重报移动传媒消息,崭新的苹果8只要4000元?封存后就变成6S改装机,价值就600元,男子贪便宜被骗。江津警方顺藤摸瓜远赴云南,抓获贩卖改版手机,骗取他人钱财的嫌疑人田某、肖某。最终,在5月12日,两名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抵押手机巧妙调包

“你看这个手机值多少钱?”5月2日下午,一名中年男子拿着一部银白色的苹果8手机,找到苹果手机维修服务中心的店主曾先生,要求抵押。经过查看,曾先生发现手机是新机,才使用20几天,ID也没有激活。

嫌疑人在手机维修服务中心行骗 江津警方供图

“手机是新的,收了转卖还可以赚点钱,卖不掉自己用也行。”曾先生经过讨价还价,以4000元价格成交。双方达成协议,如果一周内对方要赎回去,就以4200元价格,一周后再赎回去的话,价格则会更高。

达成双方协议后,对方以防止曾先生拆装手机里的零件为由,要求曾先生将手机封存起来。

事后曾先生才发现,这部崭新的苹果8手机已经变成了苹果6S改装机。越想越不对的曾先生调取查看了店内的监控视频,原来中年男子就在手机装盒时,乘其不备,将手机调包了。

顺藤摸瓜 跨省抓捕

江津警方通过侦查,很快确定了嫌疑人为湖南澧县籍人田某。田某已经从重庆沿贵州到达云南,并同时锁定了田某的同伴肖某。二人一路走一路骗,做“生意”时又互不干扰,各自为阵。

江津警方查获的物证  江津警方供图

5月7日,江津警方赶赴云南昆明,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作下,于5月9日,在昆明市官渡区一宾馆内,将田某、肖某抓获,现场查获数部改版的苹果8手机。

经嫌疑人田某本人交代,行骗前,他们在深圳电子城购买一批由苹果6S改装成苹果8的高仿手机。为了获取受害人的信任,他们会用一部真正的苹果8手机做诱饵,在交易时,趁对方不注意时将手机调包。

据了解,嫌疑人田某、肖某等人通过这种诈骗手法,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在重庆、贵州、云南三地作案近20起。

5月12日,两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江津警方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重报移动传媒记者 雷键 通讯员 王小霜

原标题:崭新苹果8手机只要4000元?手机界的“老司机”也被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