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各区县高质量发展有啥妙招?西洽会上瞧一瞧
05-27 17:17:23 来源: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

重庆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在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上,重庆38个区县组团参展,汇聚在N2、N4渝博展。在这里,不但能品尝各区县的特色美味、体验各种“黑科技”,还能了解重庆各区县发展战略规划、优势产业。

投资1.6亿 彭水将建10万亩野生火棘果基地

△彭水展馆

在展览现场,彭水展馆通过精美图片、LED屏方式全方位展示和推介了该县独特的生态环境及特色农副产品,太极水、火棘果饮料等具有当地特色产品可以免费品尝。与前几年相比,旅游产品成了该县本次参展产品的主要特色。

这次西洽会彭水特地带来了新上线的饮品“火吉果”牌饮料。据介绍,重庆火吉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重庆市食品工业研究所就火棘果系列产品的开发达成战略合作,将产、学、研高度结合起来,研发出一系列以火棘果为主原料的健康、养生产品。

未来,公司计划三年内分三期完成十万亩火棘果的基地建设,投资约8000万元进行基地建设、8000万元投资厂房及生产设备,五年建成10万亩野生火棘果(红籽)基地,以彭水为中心,带动整个渝东南武陵山区的野生资源的开发,真正做到生态开发及利用、因地制宜发展地方经济。

农特产品添“进城”新途径 

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

△专注于石柱县农特产品销售的电商服务平台——康养石柱·土家农坊上线。

石柱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大县。但是,受交通运输、信息不对称等种种因素影响,不少农民的土特产“养在深闺人未识”。农村电商的发展,为土特产进城开辟了一条新通道。如今,专注于石柱县农特产品销售的电商服务平台——康养石柱·土家农坊上线,整合石柱资源,集石柱网商平台、网商店铺、农户产品、康养旅游、电商扶贫属于一体的综合性电商平台,助力石柱县电商经济发展。

据介绍,该平台上线后,将与县乡镇服务站点签约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收集每个乡镇的重点贫困户,将贫困户信息入档,农产品对接溯源,并帮助农户建立产品上行渠道销售,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该电商平台将为石柱脆红李开设独立产品预售专题栏目,通过大数据分析,将该县重点扶贫产业规划进行产品前期的预售、营销策划、产品包装、建立产品溯源体系,全方位助力石柱县电商产业扶贫。

与机器人对话 

来两江新区展馆体验“智能生活”

△两江新区展台,战斗机座舱VR体验。

据两江招商集团介绍,两江新区展馆此次共有31家参展企业带来50个产品,涵盖汽车、电子信息、智能装备、数字经济等领域。

作为国内数字经济的热点区域和内陆开放的重要门户,两江新区在此次参展中主要以“一带一路”和“数字经济”为主题,包括装配式建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前沿科技产品。

梁平成功签约5个项目 

总投资金额约65亿元人民币

△梁平展区。

26日,记者从梁平区获悉,本次西洽会梁平区目前成功签约项目5个,项目总金额约65亿元人民币。其中4个工业项目投资约54亿元,1个旅游项目投资约11亿元。

据梁平区投资促进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推动梁平智能智造、旅游、食品、生态塑料和新材料等领域的发展,为梁平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力。

大足签约26个项目 

协议“揽金”215亿元

本次西洽会期间,大足目前签约北京达新能源环卫专用车、中扶西南农产会展中心等项目26个,协议资金215.3亿元。

△大足展览现场受关注。

大足区投资服务中心人士透露称,在这26个项目中,涵盖新能源汽车、商业贸易旅游、智能制造、电子信等。预计全部投产或者运营达效后,每年销售收入可以达到320亿元,每年可望实现税收9亿元左右。

原标题:重庆各区县高质量发展有啥妙招?西洽会上瞧一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